深圳商报:足代会不开也罢

2014年01月06日09:35  深圳商报

  就是这样一个无非是走走程序、做做样子的会,都不愿意按照章程如期召开,一拖就是7年,能不让人无限感慨?显然,新华社的同志都看不下去了,才会发出这样充满黑色幽默的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第三届全国足球代表大会(简称“足代会”)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举行。报道千字出头,然而字里行间颇有嚼头,黑色幽默无处不在。

  报道开篇就强调,本届足代会是“应国际足联多次要求”才决定召开的。这委实耐人寻味,潜台词是:若非国际足联要求,足代会不可能召开;国际足联提出要求还不止一次两次,而是多次……不妨展开合理想像,第一次,国际足联还和颜悦色,“按照章程,该开会了,不开说不过去啊”;第二次,国际足联一脸严肃,“不开会,不选举,怎么能叫足协呢?”第三次,国际足联声色俱厉,“再不开会,只能将你们逐出组织了……”

  报道内文进一步解释,接照中国足协制定的章程,足代会应每4年开一次,第二届足代会于2003年召开,本届足代会本应在2007年召开,结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延迟了7年时间,最终定在2014年举行。

  有没有笑出声来?哦,原来中国足协是有规定的,可惜规定就像手纸一样不值钱,这个理由,或者那个理由,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改变规定。规定再多再好,也是摆设,领导的指示比什么都管用。

  报道又特别介绍,中国足协成立于1955年。啧啧,都快成立60年了,到今年才召开第三届足代会,这是怎样的一朵奇葩?

  足代会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是换届选举,报道毫不隐讳地指出,去年入主中国足协的张剑、魏吉祥等将有望被选举为副主席,从而获得“合法”的身份。至于主席人选是谁,报道倒未点名,不过此前已有无数媒体报道,分管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有望取代袁伟民出任中国足协主席。

  足协换届选举还没开始,主席、副主席人选全都已经有了答案(虽然报道说的都是“有望”),那么,请问这个会还有什么意思,不就是走走程序吗?就是这样一个无非是走走程序、做做样子的会,都不愿意按照章程如期召开,一拖就是7年,能不让人无限感慨?显然,新华社的同志都看不下去了,才会发出这样充满黑色幽默的报道。

  至于会议另一项内容,制定中国足球十年发展规划,新华社的同志挖苦了几句,都不好意思说下去了。

  最后的结论只有7个字:足代会不开也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