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赞与瓦林卡一战状态甚佳 期待以冠军完美收官

2013年11月11日11:3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周日在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半决赛以两个6比3横扫击败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后将力争在“这场本周到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比赛”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塞尔维亚人将于今天在伦敦O2球场进行的决赛中和老对手拉菲尔·纳达尔展开激烈争夺,这将是西班牙人把德约科维奇赶下世界第一宝座后两人的第二次交手。

    “我们两个都想以一个冠军给这个赛季一个尽可能最完美的收官,”德约科维奇大声说道。

    伦敦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他在和纳达尔难以置信的第39次对阵的比赛中将力争取胜,成为历史上第七位在年终总决赛拿下至少三个冠军的选手。“我们已经快40次相遇了。这非常恐怖。我们都把对方逼到了绝境。”

    在今年连续三次败在了纳达尔拍下后(包括法国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德约科维奇上个月在北京扭转局面。塞尔维亚人表示随着赛季接近尾声,他也已经把这场胜利作为自己的一个动力。

    “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后,我还没有输过,”德约科维奇说道。“我正尽力从这个连胜的自信中吸取积极的能量。我在北京的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他,我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我喜欢自己在我们之间的比赛中取得的进步。我也喜欢自己做的一些改变帮助自己战胜了他。我也是我会在明天一定要尝试使用的。

    “现在我们打什么赛事,什么时间打都无关紧要了,特别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之间有那么多接近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去战胜我们各自最伟大的对手是最大的动力。

    德约科维奇在直落两盘轻取首次入围总决赛的瓦林卡后把连胜纪录扩大到21场,这也是他在两人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那场史诗般的战役后一场意外轻松地胜利。

    “我现在已经来到另一个层面,我自我感觉非常好,”德约科维奇说道。“我希望自己能把今天的状态带进明天的比赛,因为这是我本周发挥最佳的一场。我在场上感觉很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