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展望半决赛 回应瓦林卡质疑称友情重于比赛

2013年11月09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纳达尔以三连胜昂首晋级年终总决赛四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回应了此前瓦林卡对于他与叔叔托尼在赛中交流的问题,并对半决赛进行了展望。

  纳达尔与伯蒂奇[微博]本场比赛的较量,由于同时还将决定着瓦林卡最终的命运,因此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不过纳达尔称由于自己此前尚未锁定小组第一的排位,并且年终总决赛每一场胜利都能收获可观的积分,因此本场比赛更多的还是为自己而战。

  上一场对阵瓦林卡的比赛后,对方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对纳达尔在比赛中和叔叔托尼的交流提出了不满,西班牙人也对此做出了回应。“我认为所有球员都有在比赛中和教练交流的情况在,”不过纳达尔显然对于瓦林卡的说法也十分理解,“其实托尼当时并没有做技战术上的特别指导,只是在为我加油,而我那时刚好在场地的另一边,所以或许有些干扰到了瓦林卡。我很理解他的言论,因为当时他很沮丧,事实上,在那之后他和托尼曾在更衣室有过交谈,双方都表达了歉意。瓦林卡是我在巡回赛中最好的朋友之一,所以我也告诉了托尼不要再这样做了,因为朋友的关系比比赛本身更重要。”

  进入到四强后,纳达尔的半决赛对手还没产生,但在他看来,无论对阵谁都必将是一场硬仗。“我完成了目标,以全胜战绩进入了四强,这是最重要的。这项赛事中都是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因此无论是谁都将很难对付。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都很了解该如何战胜我,尤其是在这种场地类型上,我获胜的唯一办法便是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我有一天休整时间,我会继续保持状态,或是尽力将状态继续提升。”纳达尔展望到。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MVP榜:詹姆斯榜首 CBA广东53分胜四川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