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轻取瓦林卡 携21连胜将与纳达尔争冠

2013年11月11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0,000美元的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上,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延续着赛季末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3轻取瓦林卡,以21场连胜的姿态闯入决赛。而在冠军争夺战上他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宿敌纳达尔。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生涯第17次交锋,在此前对战纪录上小德以14胜2负遥遥领先,其中包括11连胜。上周在巴黎相遇也是塞尔维亚人轻松取胜。不过今年首次入围总决赛的瓦林卡表现抢眼,在小组赛取得两场胜利后成功突围。因此这场比赛他也并非全无机会。

  在比赛开始后双方都稍显慢热,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率先发力的瓦林卡在第三局就依靠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完成了破发,但随后连续两次正手击球失误让他无奈的交回优势。成功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就以3比2反超比分。在盘中阶段双方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在第八局明显提升底线进攻的质量,并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瓦林卡虽然追回一球,但还是因为正手失误后再次遭到破发。卫冕冠军随后依靠发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德约科维奇用精准的外角Ace球兑现盘点,从而以6比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以40比0拿到破发机会,瓦林卡虽然连追两球,但还是因为反手击球出界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反扑后,德约科维奇就确立2比0的领先。盘中阶段卫冕冠军完全主导了比赛的走势,不过顽强的瑞士人并没有放弃,连续在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他也把比分追近至2比3。不过德约科维奇没有给他任何机会,随后又连续保住两个发球局,以5比3向对手施压。压力之下瓦林卡失误增多,随着瓦林卡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就顺利以6比3笑到最后,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恒大没白瞎习大大的期待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汪峰八分半告白承认恋情 章子怡感动拭泪
  • 财经内地港人不堪高物价选择回流养老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