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费德勒两盘胜加斯奎特 保留小组出线希望

2013年11月07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0,000美元的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行到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6号种子费德勒与同处B组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费德勒连下两盘,以6-4/6-3战胜了加斯奎特。这样他目前的小组赛战绩为1胜1负,也保留住了小组出线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两位单反好手历史上曾有过12次交手,瑞士天王费德勒以10胜2负遥遥领先。瑞士人的两场败仗均来自于红土赛场。本赛季两人还未有过一次交手。这已经是费德勒连续第十二年入围总决赛,他曾六度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而这仅是加斯奎特第二次参加总决赛,2007赛季他止步小组赛,战绩为1胜2负。目前双方在B组的战绩同为0胜1负,排定最后两位。因此今天这场比赛尤为关键,赢的一方还保留着晋级四强的希望,而输的一方很可能将提前无缘半决赛。

    比赛由8号种子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他展现了强劲的实力连下4分love game轻松拿下第一局。第2局费德勒的第一个发球局则遭遇了一点波折,在第二个局点上才兑现了机会。慢慢进入比赛节奏的瑞士人随后在第3局抓住了第一个破发点的机会,顺势完成破发以2-1反超。之后四局两人都力保各自的发球局,双方战至4-3。但费德勒的发球局则保发的更为轻松。而就在第8局法国名将取得了40-15的领先,并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将比分扳成4-4平。比赛来到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还以颜色完成回破,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号种子越战越勇,以love game结束了这一局从而以6-4先下一盘。

    次盘依旧由法国人率先发球,但瑞士人继续强势发挥,取得了40-0的领先并在第二个破发点抓住机会,早早就完成了破发。第2局费德勒顺利保发。之后他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再次拿到一个破发点,可法国人没有再给机会连拿3分后保发。第4局两个人争夺相当激烈。瑞士人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终于在自己的第二个局点上完成了保发。之后加斯奎特在自己的发球局则表现得相当强势,轻松保发。第6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到一点波折,他在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抓住第二个局点才艰难保发。法国人也毫不示弱,在第7局顺利保发后比分来到了3-4。随后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遭遇了一点麻烦,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终于抓住第三个局点,将比分拉大到5-3。这样比赛来到加斯奎特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费德勒步步紧逼,终于兑现了第六个赛点的机会,耗时82分钟直落两盘以6-4/6-3战胜了加斯奎特。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