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提名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

2013年11月05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新华体育微博称,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

  微博写道:“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向国际奥委会[微博]致函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国际奥委会将在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名单,2015年7月正式确定举办城市。”

  去年12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二届张北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上,张家口副市长郑丽荣就透露,该市将展开2022年冬奥会的申报工作。

  郑丽荣介绍说,张家口是四季旅游的宝地,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旅游形势得到跨越式发展。截至11月份,该市接待游客达19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1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9.6%和46.7%,居河北省第一。此次,张家口将和北京联手申办冬奥会。

  而据北京交通广播报道,北京至张家口城铁将在年内开工,全长约174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00公里至350公里之间,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目前的四、五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

  2014年和2018年冬奥会将分别在俄罗斯索契和韩国平昌举办。

  (新体)

  相关新闻:

  主办夏季奥运后再来冬奥 北京若成功将成史上第一

  中国申奥历史:北京两次申办夏奥 哈尔滨曾申冬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湛江官员与未婚女下属开房属实(图)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