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体能充沛不惧连续作战 同情特洛伊基遭遇

2013年11月06日0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最不擅长的室内赛、面对刚刚击败过自己的费雷尔,纳达尔用一场完胜为总决赛开了个好头,离年终No.1的宝座也又近了一步。短短的3天时间,纳达尔从失败者变成胜利者,他在赛后也简要的分析了两场比赛的不同。由于赛程上的原因,纳达尔必须连续作战,不过他也并不畏惧,希望以更好的状态迎战瓦林卡。

  纳达尔和费雷尔是巡回赛的老对手,今天是两人第26次交手,最近一次是在上周的巴黎。而想要保持在交战记录上的强势,主动求变也是必然的选择“想要和一个人有30次以上的对决,起码要9到10年。时间在变、网球也在变,我的和他的都在变。如果你的精力充沛,你会想着必须做一些改变。在我看来,过去这一段时间,技战术上我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更心平气和,这也让我在场上处于更有力的位置。在巴黎的时候,大卫的第一拍非常棒,而我则出现了很多失误。当时我试图攻击他的反手,但他总会从容的闪失正手回球,他掌控了整个比赛。今天我做出了改变,保证了第一拍的质量。

  入围总决赛的8位球员上周包揽了巴黎大师赛8强,决赛的小德和费雷尔却被分到不同小组,所以总决赛的首日的赛程做了些微调,这也导致另一组必须连续作战。“我当然希望有一天的调休,毕竟我的准备还不够充分。赢下比赛的感觉非常棒,然后你有一天的时间保持这种心情,将它保持到下面的比赛中。但是由于签表的问题,另一组休息一天,所以我必须连续作战。不过这不是问题,今天我的消耗并不大,希望明天能以100%的状态出战。”

  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纳达尔年末的表现一直都不够强势,在室内赛季的表现糟糕,巴黎大师赛就是少数他未征服的大师赛,发布会上西班牙人也谈到了室内赛和室外赛的不同。“我更喜欢阳光。总是有些区别,那种击球的感觉、声音,很多细节会让你感到不同。我参加的室内比赛并不多,但这不意味着我不喜欢在室内比赛,事实是我非常喜欢。我的感觉是,室内赛中球在球拍的停留时间略短,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我的对手比在室外赛中更容易打出制胜分。

  塞尔维亚名将特洛伊基因为在今年4月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没有提供血液检测样本,被国际网联处以18个月的禁赛。感到委屈的特洛伊基对此进行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做出裁决,将塞尔维亚人的禁赛期从18个月缩减到12月,纳达尔也谈到他对此事的看法。“我对这件事不太了解,在上海我已经阐述了我的看法。我相信维克多,但这件事非常的难处理。最终有人会做出决定。如果那个医生真的接受了特洛伊基的提议,她同样应该为此负责。最终的结果是他被禁赛12个月,我为他感到伤心,希望明年能看到他归来。”

  (脑残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湛江官员与未婚女下属开房属实(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