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排名第一不是最重要的 开心短时间内能恢复

2013年11月05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1月4日体育专电 男子网球名将纳达尔伤愈复出后实现了华丽回归,但他目前仍然没有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宝位。不过西班牙人表示,他现在已经不是特别看重世界排名。

  “我目前排在第一位,如果能(继2008年和2010年后)再度获得年终排名第一就完美了。但是这个赛季对我来讲最重要的不是能否获得第一,最重要的是我回来了,在短时间内我又恢复到可以获胜并且具有竞争力的状态了,”纳达尔说。

  纳达尔的膝盖受伤曾一度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然而经过7个月的休整,在今年的15项赛事中,他有13次冲进决赛,目前已经拿下了包括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在内的10项比赛冠军,此外,在上个月他还反超焦科维奇,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现在他只需要再赢两场比赛就可以将这一排名保持到年终,而焦科维奇要想重返排行榜首则必须赢得本周举行的ATP[微博]年终比赛冠军。

  然而,无论伦敦ATP年终总决赛结果如何,今年对于纳达尔来讲已经是一个胜利年。

  “这个赛季我的状态非常好,我不会把所有的情感寄托在排名第一上,”纳达尔说。在此次年终总决赛中,他将首先对战西班牙队友费雷尔。

  今年的伦敦ATP年终总决赛中囊括了8位优秀的选手,而这项赛事的冠军也是纳达尔一直未曾夺得过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