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称过往经验助自己逆转 对阵瓦林卡已做苦战准备

2013年11月01日07:5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周四在巴黎银行大师赛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7(5), 6比1和6比2逆转约翰·伊斯内尔后将在1/4决赛对上同样已经入围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

  德约科维奇在FedEx ATP交手记录对阵瓦林卡的战绩为13胜2负,但是两人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打出了本赛季最具有可看性的两场比赛,结果都是德约科维奇五盘获胜。贝尔格莱德人本周将力争在巴黎第二次夺冠,2009年他曾击败蒙菲尔斯捧杯。

  当被问及和瓦林卡的比赛时,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们每次对阵的比赛用时都很长,对心理和体能都是一种考验。但是我已经为此做好准备。我最近发挥还不错,而他很显然也在享受着自己最佳的一个赛季。”

  26岁的德约科维奇错失六个破发点交出首盘胜利,但是之后强势反弹,一口气破发伊斯内尔四次并且在决胜盘的发球局中仅丢三分,获胜耗时1小时50分钟。伊斯内尔8月在辛辛那提1/4决赛拿下了双方上一次交手的胜利。

  “我一盘落后时非常困扰,但是我尽力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德约科维奇说道。“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困境,所以经验帮助我相信自己的胜利决心。我知道只要我一破发就会打得更好和更放松。事情也正是这样发展的。”

  德约科维奇力争那下赛季第六个巡回赛级别的冠军头衔,他之前分别已经在澳大利亚公开赛(胜穆雷[微博]),迪拜 (胜伯蒂奇[微博]),蒙特卡洛 (胜纳达尔),北京(d. 纳达尔)和上海(胜德尔波特罗)拿下冠军。塞尔维亚人赛季总战绩已经达到64胜9负。

  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继续保持胜利,在第三轮以3比6,6比3和6比4战击败了里戈尔·迪米特洛夫。阿根廷人经受住迪米特洛夫的14个ACE两次破发对手,获胜耗时1小时45分钟。

  德尔波特罗在过去16场比赛中拿下15场胜利,赛季总胜场也达到50场。这位来自坦迪尔的球员在来到巴黎前的几周内接连在东京(胜拉奥尼奇)和巴塞尔(胜费德勒)拿下冠军并且在上海拿到一个亚军(负于德约科维奇),他将力争在本项赛事首次打进四强。

  德尔波特罗周五在1/4决赛的对手是罗杰·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周日刚在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决赛中三盘击败了费德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