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禁止球员赛场喊叫将成定局 球员:她们在出卖性感

2013年10月30日01:30  重庆商报 微博

  体坛趣闻

  商报记者 戴晓枫

  如今的女子网坛,以莎拉波娃[微博]、阿扎伦卡[微博]为代表的美女,除了精湛的球技和姣好的面容外,她们打球时销魂的高分贝尖叫也被人们津津乐道,不过从明年起,我们可能会看到无声版的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WTA[微博]已经决定将在明年春天开始试运行“禁止球员喊叫”的规则。女子网坛河东狮吼的场景恐就此绝迹。

  WTA又出新规

  禁止球员赛场喊叫

  一直以来网球都被冠上高雅甚至贵族运动的头衔,不过在如今的女子网坛,球员常常在比赛中大分贝的吼叫,让对手和球迷都难以忍受。面对球场上的“噪音污染”,WTA掌门人阿拉斯特女士也坐不住了,她一直希望通过制定相关法律限制甚至禁止球员的尖叫。

  如今,WTA方面已经确定将在明年春天试行球员喊声的禁吼令。阿拉斯特女士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我们承诺会对球员的高声喊叫做出控制。”据悉,为了将尖叫声控制达到一个客观标准,WTA方面将会动用新的测量技术,检测尖叫声是否超标。

  不过就在WTA兴师动众禁止吼叫的时候,ATP[微博]方面对此却没有任何动静。阿拉斯特对此表示:“男选手和女选手的DNA完全不同,女孩子的声音更加尖利,破坏性也更大。”

  狮吼威力惊人

  莎娃分贝堪比飞机

  女子网球运动员在比赛里喊叫早已不是新鲜事,以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等美女为代表的“高音女皇”常常在比赛中狂飙“海豚音”,小威[微博]、扬科维奇、李娜[微博]等网坛猛女比赛中的“阵仗”也同样惊人。

  莎娃的叫声有多恐怖?105分贝超过了普通救护车的警笛声,比一架小飞机降落时的声音还大。有研究显示,人所能忍受的噪音极限是115分贝,而一个人如果连续在9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里生活,就有失聪的危险。今年的法网半决赛在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之间举行,当地媒体甚至提醒前往现场观战的观众应该自备耳塞。

  “禁音”成定局

  大多数球员赞成

  面对噪音污染,其他球员的投诉这让现任WTA掌门人阿拉斯特女士大为恼火,阿拉斯特表示:“网球本身不是歌唱比赛,为什么要发出高分贝的喊声呢?”

  阿拉斯特的呼吁也得到了不少深受“噪音”干扰的球员们的响应,大多数球员都表示赞成。其中,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就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出抗议,她在接受采访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认为这是一种欺骗行为,很容易分散对手的注意力。”而在德国名将、前温网冠军斯蒂奇看来,女选手的这种吼叫简直是“在球场上出卖性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