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奥沙利文!十年生涯头一回 梁文博挥臂激情怒吼

2013年10月30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在2013年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次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沉寂已久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微博]打出了顽强的一面。与头号大热门奥沙利文[微博]争夺,他在1-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轰单杆破百,连赢5局以6-4完成超级大逆转,迎来了生涯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一声怒吼,数次挥臂,梁文博将生涯最惨痛的记忆一扫而光。

  作为仅次于丁俊晖[微博]和傅家俊[微博]的中国斯诺克之星,梁文博曾被寄予厚望。但最近几年,他明显走低,生涯中最关键的节点他总是遇到同一个苦手,那就是世界头号球星奥沙利文。

  十年职业生涯四次交手,梁文博无一例外全部告负。08年大奖赛,梁文博2-5输给了他。同年世锦赛,作为首次打进8强的中国内地选手,梁文博没能更进一步,奥沙利文以13-7终止了他进一步创造历史的步伐。而09年上海大师赛,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的梁文博不幸再次与这位头号球星相遇,结果不出意料,他5-10错失了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的世锦赛首轮,梁文博7-10被他早早送出场。

  本赛季前四站大型排名赛奥沙利文全部缺席。尽管如此,来到成都后,火箭像从未有离开赛场一样,6-2力擒麦吉尔,轻轻松松迎来开门红。与梁文博的比赛,火箭快速起飞,前三局轰出两杆破百,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

  但之后,梁文博悄然完成战术及心态的调整。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他一步步将比分拉近、追平、反超。期间一杆破百,可以说梁文博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兴奋。

  战至第10局,奥沙利文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多次出现不必要的失误。梁文博一颗颗收掉红球,顺利进入收彩阶段。就在击打最后咖啡球的时候,由于紧张而极为寂静的场馆内突然爆发出一声怒吼——没错,这是从梁文博的喉咙里喊出来的。沉浸在紧张中的满场观众如梦初醒,瞬时掌声雷动,接下来梁文博打进蓝球,又一次苍劲有力的挥臂动作,如同指挥家一样,将现场的气氛舞动到了高潮。最终梁文博6-4锁定胜局,完成超级逆转的同时,将之前不胜火箭的阴暗历史一扫而光,职业生涯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为家乡球迷献上了一个巨大的惊喜。(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