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杰同1日告别!火箭有隐情 双星完爆世锦赛双雄

2013年10月30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全明星阵容的2013年斯诺克[微博]国锦赛成了大腕坟场!同一天,希金斯出局了,威廉姆斯输了。晚间,奥沙利文[微博]没能捍卫75三杰尊严,也离开了赛场。这并不是当天的全部,一位16岁的中国小选手也冷不丁送出了一个冷门,倒在其杆下的是霍金斯。这意味着,今年世锦赛冠亚军都被东道主中国选手亲手灭掉了。

  国锦赛是今年的第五站大型排名赛,相比前四站的残缺不全,这里如同世锦赛般豪华。随着火箭的赛季隆重首秀,国锦赛迎来了堪称全明星的强大阵容。

  前两个比赛日,虽然偶有冷门发生,不过总体平稳。但比赛进入第三天,赛场外下起了小雨,赛场内却掀起了滔天巨浪。

  上午时段的比赛中,希金斯2-6败在了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杆下,给当天的比赛送出了第一阵凉意。中午时段,威廉姆斯再降降温,也以2-6的巨大差距败给了马福林。这样,75三杰冲击16强的重任落在了奥沙利文身上。

  晚间,火箭隆重登场。比赛前半段,火箭的强势出手让球迷们忘却了之前的失望。2杆破百,4-1领先,如此华丽手笔,让人感觉火箭根本没有远离过赛场一样。

  但之后形势悄然变化,梁文博[微博]在磕磕绊绊之中一步一步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火箭最终4-6轰然坠地,这样75三杰在同一天全部被送出了赛场。

  奥沙利文的出局无疑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季大型排名赛首秀如此收场,显然绝非他所愿。除去天气因素外,实际上火箭最近在身体上也出了点状况。比赛中有个细节,那就是坐在椅子上的火箭总是不由自主按摩脚部。据悉,奥沙利文最近脚部受伤,赛前曾想买双拖鞋上场,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如愿。因此当晚与梁文博鏖战之际,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延长,带来极大不适感的脚伤最终制约了他的发挥。

  75三杰集体出局并不是当天冷门的全部,16岁陕西小将赵心童犹如火箭附体,6-1横扫世锦赛亚军霍金斯。这意味着,今年世锦赛冠亚军都被中国选手斩落马下。

  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国军团集体爆发,丁俊晖[微博]、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吕昊天[微博]以及居热提等接二连三打进大小积分赛决赛,为中国选手们提升了不少士气。此次国锦赛中国球手继续刷新各种记录,正是这一趋势的有力延续。(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