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救赛点仍落败 波特罗夺赛季第4冠

2013年10月28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1,988,835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连续两年会师决赛争冠,结果费德勒尽管挽救1个赛点,但最终还是6-7(3)/6-2/4-6不敌对手,无缘冠军,波特罗成功卫冕。

  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可谓老对手了,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18次交手,费德勒此前13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去年年末波特罗却取得了对其的两连胜,其中就包括在巴塞尔决赛力克对手夺冠。费德勒在本次赛事起伏较大,既有轻松过关,也有被对手拖入决胜盘之后险胜的经历,不过波特罗的状态也不在最佳。

  首盘比赛,彼此非常熟悉的两人开局便放开手脚,都擅长发球的他们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机会,一路强势保发后先发球的波特罗以4-3领先,第8局费德勒的状态率先出现波动,浪费局点的他被波特罗实现关键破发3-5落后。但是随后费德勒却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放手一搏love game实现回破,在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后就追成了5-5平,此后两人互保首盘进入抢七,波特罗表现更为出色,最终7-6(3)拿下首盘。

  进入次盘费德勒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连保带破取得3-0的梦幻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5-2领先,第8局波特罗再次犯错被破发,费德勒6-2拿下次盘。决胜盘开局费德勒遭遇波特罗的猛攻,最终被对手完成破发,波特罗化解破发点保发后2-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波特罗4-2领先,第7局费德勒化解破发点保发,避免分差被拉大,但是在波特罗的发球局瑞士人也一直没有寻得良机,最终波特罗6-4拿下决胜盘,成功卫冕。

  (ro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