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打趣希望回到25岁 总决赛目标不仅是重在参与

2013年10月27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在ATP[微博][微博]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半决赛中,费德勒以6-3/6-7(3)/7-5淘汰了加拿大小将波斯皮西尔,晋级决赛。费德勒赛后谈到希望可以回到25岁再打十年,对于年终总决赛也表示目标并不只是入围而已。而对于季米特洛夫‘小费德勒’的昵称,费德勒表示希望人们不要再这样称呼季米-这也是保加利亚人一直以来的愿望。

    此前费德勒战绩不佳也遭遇质疑,“在这些不大理想的成绩之后,人们有更多的方式来攻击你,你也需要有更多的质疑去面对。在我赢得了法网冠军之后,人们在过去的四年之中都有建议我退役。我生命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新闻的主角,我应对这些困难的问题已经有15年了。”费德勒说,“有时候我真希望我能回到25岁,这样就还有10年的网球生涯在我跟前。

    毫无疑问这里是瑞士人真正的主场,“我能感到观众们一周以来都在支持我,因为我的比赛也许不再是6-2/6-2这样的比分结束了。”现在费德勒已经来到了决赛,而如果能够夺冠他就可以锁定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对我来说进入决赛一直都是我的目标,‘专家’们说什么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我可以带着信心去到伦敦,带着我能再创辉煌的想法。我不是只要‘重在参与’,比如说小组赛连输三场这种。”瑞士人在总决赛一贯成绩颇佳,今年入围也只是时间问题。

    此前和季米特洛夫的交手,也因为后者的昵称而引起关注,最终还是老道的前世界第一胜出。“我希望人们不要再总是叫他‘小费德勒’了,刚开始的时候或许还挺有趣,但是现在有点让人讨厌了。”费德勒这样说到。

    著名教练达伦-卡希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两人在打法上的高度相似,使得季米想要摆脱这个昵称还为时过早。“我很确定季米并不喜欢这个称呼,费德勒对此可能也只有苦笑,但是对比还是不可避免的。”卡希尔说,“我觉得公众对于两人的比较并不是坏事儿,最终季米特洛夫会走出别人的道路而走入自己的道路,我觉得他现在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卡希尔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季米特洛夫当前最大的弱点:“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也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孩子,他有着正确的意图,他也非常非常的努力。他知道自己在体能上需要变得更强壮、更好,因为球场上的消耗对他来说依旧是个问题,如果打上五盘他就可能会遇到麻烦。”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涵盖钓鱼岛(图)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