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自起标题“还剩1胜” 直言小威压迫感无人可比

2013年10月27日0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I have nothing to lose(我没什么可输的)”或是“one win to go(还剩下1场胜利)”,如果说要给自己在周日晚与小威[微博]廉姆斯的大决战框上一个标题,李娜[微博]未作犹豫的脱口而出,“我更喜欢后面这个”,眼神中有的只是坚定。

  就记者的现场观察,自在美网半决赛完败于这位当今最优秀的女子网坛超级巨星后,实际上李娜在很多场合都把自己的终极挑战目标对准了小威,按她在小组赛结束后的说法,“如果想要夺冠,塞雷娜就是你不得不面对的对手。”

  对于一个半月前在纽约的那次惨痛失利,李娜一直说在走上阿瑟-阿什球场之前其实就已经败给了自己,想要赢球的压力,再加上对于小威的心理畏惧,都使得她站在感觉仿若足球场一般大的空间中喘不过气。“比赛打了一两局之后,我发现自己完全找不到节奏,所以第一盘很快稀里糊涂的就输掉了。我还记得当时我对自己说,‘你到底在干什么呢?’”回忆起当时心中的纠结情绪,金花一姐并未选择回避,“没有其他任何一名球员会带给我这样的感觉。”

  那么这一次的再相遇,李娜是否已经为自己找到了应对的答案呢?“我觉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完全不要去看她。”幽默的腔调一下子逗乐了所有记者,“我会努力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在场上应该怎么做,而不是去关心她在做什么。打出自己的比赛,而不是跟着她的节奏走。”实际上这也是教练卡洛斯希望她可以做到的,一定要首先在球场上表现出自己能够赢球的自信。不过提到这一点,李娜坦言自己现在仍会时不时与矛盾的心理做抗争,“其实我一直都在尝试,但有时候它就是不奏效。我想这是因为从小接受的一些观点,让我没有自信去表现出自己到底可以有多出色。”

  在经过一次非常深刻的交谈之后,卡洛斯帮助李娜找到了困扰她许多年的心结所在,所以回到北京后师徒俩就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而与小威廉姆斯的这场大决战也就恰巧可以做一块非常好的验金石。“卡洛斯从来都不是让我考虑对手怎么样,永远是让我首先明白自己要在场上做什么。”李娜表示,“我想要赢球,所以当然我一定会有一些想法。或许到了明天,我能讲自己没什么输的,但在那之前我必须得告诉自己,‘好吧,你要尽力去赢得比赛’。”

  “明天就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的目标已经实现了,过后我就可以好好享受假期了。”仿佛像是一句宣言,希望可以为自评为个人最佳赛季的2013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管怎样,我们相信李娜一定会尽力一试。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