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与小威演最年长争冠战 连续5天出战体力成隐忧

2013年10月27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赛季已经进入尾声,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上也来到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八位强手中小威[微博]廉姆斯和李娜[微博]两员年过三十岁的老将脱颖而出,争夺年末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这是总决赛史上最年长的一个对阵阵容,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已经连战五天的李娜显然不占优势。但已经创造个人年终最佳排名的金花一姐将轻装上阵,谁说她不能再次创造奇迹?

  只有每年表现最好的八名球员才能参加的年终总决赛,是强手之间的较量。而今年打出生涯最佳赛季之一的小威廉姆斯,就证明了自己缘何能在世界排名榜上远远抛离其他对手,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被分到红组的塞雷娜首个对手是科贝尔,面对近况甚佳的德国左手将她轻松地直落两盘取胜。随后面对A-拉德万斯卡[微博]小威同样取得大胜,惹的对手感叹威女皇的惊人统治力。最后一战轻取科维托娃[微博]后,小威在半决赛迎来扬科维奇的考验。塞族姑娘用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给当今球后带来了不小挑战,但小威还是在身体状况不在最佳的情况下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显示出霸主气质,同时也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小威在决赛对手是球风与扬科维奇截然不同的李娜。第三次亮相总决赛的金花一姐积累了足够的经验,高居进攻流大旗的娜姐在首场小组赛上状态虽未至最佳,但面对球风颇受其克制的埃拉尼,中国金花还是顺利的直落两盘取胜;在第二场较量中状态复苏的扬科维奇一度给她带来大麻烦,但在决胜盘上李娜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为自己的突围打下扎实的基础。最好一战遭遇实力最强的阿扎伦卡[微博],后者在首盘意外受伤导致竞争力全无。经验丰富的李娜最终以三连胜姿态晋级半决赛。而今天面对刚刚在北京战胜过自己的好友科维托娃,李娜抓住对手体能储备不足的机会强势取胜,成功跻身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创造亚洲网球又一个历史。

  这是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由两位超过30岁的球员争夺冠军,这在向来天才少女频出的女子网坛可谓相当难得。在这次较量中卫冕冠军无疑更为看好。本赛季至今只输掉四场比赛的塞雷娜已经习惯了高举冠军的感觉,而且在三场小组赛后获得了一天的休息,也让她有了恢复体力的机会。而今天在扬科维奇的疯狂反扑中守住胜果,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小威的信心。反观李娜在明天决赛出战,已经是她连续第五天登场亮相。尽管本赛季娜姐的体能储备一直相当让人感叹,但对于一位老将而言连战五位世界前十高手,无论对体力还是精力也都是严峻考验。

  不过打进年终赛的决赛,李娜已经创造又一个亚洲网坛纪录。而且依靠这次成绩在伊斯坦布尔成为年终前三,李娜也实现了赛季初的目标,因此她肯定会在决赛上轻装上阵。这将是李娜与小威职业生涯第11次交锋,在此前的对阵纪录上李娜不仅以1胜9负远远落后,其中还包括了一波八连败。但是在两人过去大多数交手中,李娜也总能与小威上演激战。虽然在美网半决赛遭到横扫,但在辛辛那提上两盘都获得发球制胜的机会,可见两人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如果娜姐能克服心中对小威的敬畏之情,在轻装上阵下发挥自己攻势网球的特点,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也许最终会让所有人为之一震。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