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赛斯托瑟逆转战胜加美女布沙尔 捧得生涯第5冠

2013年10月13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斯托瑟摘得生涯第5冠斯托瑟摘得生涯第5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5,000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惠普日本女子公开赛在大阪进行到决赛日。赛会3号种子、09年冠军斯托瑟以3-6/7-5/6-2逆转战胜了加拿大美女布沙尔,捧起职业生涯第5冠和赛季第2冠。这同时也是她的大阪赛第二个冠军。而首次闯入巡回赛决赛的布沙尔则遗憾无缘生涯首冠。

    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手。在今年绿土赛家庭生活圈杯第三轮的较量中,斯托瑟在1-6/0-2落后时选择了退赛。本周澳洲名将连续战胜未来新星,第二轮淘汰了年仅16岁的瑞士美少女、现青少年世界第一本西奇,半决赛则轻取18岁的美国新星凯斯后闯进决赛。这是斯托瑟耗本赛季第二次闯进巡回赛决赛,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大阪赛决赛(2009、2011)。而这是19岁的加拿大美女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单打决赛。可以说赛会5号种子布沙尔这周的前四场比赛并没有遭遇到强劲的对手,因此决赛碰到大满贯冠军斯托瑟才是真正的考验。

    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她轻松地保发。第2局澳洲人给加拿大美女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取得了40-15的领先。但布沙尔毫不退缩,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二个局点实现保发。之后两局双方均各自保发。自第5局开始,两人开始上演破发大战,但加美女多破一局以4-3反超。之后赛会5号种子越战越勇,连下两局以6-3拿下第一盘的胜利。在第9局,加美女还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的终结破发。第二盘前两局双方维持均势,战成1-1平。第3局斯托瑟完成love game破发,但布沙尔毫不畏惧在第4局完成回破。之后四局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顺利保发战至4平。战至比赛关键时刻双方本场比赛第三次上演互破大战,连续三局互破。斯托瑟以6-5领先,第二次进入发球胜盘局。这次澳洲选手紧紧把握机会,在首个盘点就兑现以7-5扳回一盘。

    双方进入决胜盘的争夺。斯托瑟依靠着第3局的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两局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战至4-2。关键的第7局,加拿大美女浪费了两个至为重要的局点后遭遇破发。斯托瑟以5-2领先进入发球冠军局。第9局斯托瑟在自己的第一个冠军点就兑现,以6-2锁定比赛的胜利。最终耗时2小时05分钟,斯托瑟以以3-6/7-5/6-2逆转战胜了加拿大美女布沙尔,捧起职业生涯第5冠和赛季第2冠。澳洲猛将时隔四年之后再夺大阪赛冠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