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为得费德勒签名自制攻略 研究路线蹲点守候天王

2013年10月11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手记

  “兔兔,快来看!费德勒的签名!”我刚走到训练场间的大道上,就听到有人兴奋地喊着我的外号。抬头一看,球友含笑挥舞着手里的运动帽,一脸激动。原来在刚才费德勒的训练之后,她有幸拿到了偶像的签名。

  费德勒的公开训练,那围观的球迷可是人山人海啊,她居然能拿到签名,真厉害!“是三少帮我拿到的。”球友三少是出了名的“豆粉”,他得意地向我介绍他的“求签名攻略”——

  想拿签名,要一早做好准备。首先,要获得准确的情报。从一位在此担任工作人员的朋友那里,他打听到费德勒平时训练后签名的习惯,那就是一般只给休息席后面的球迷签名,而且会径直走向座位右边。其次,还得熟悉球员训练的流程。他们训练一般都是从底线对练开始,然后练练网前、高压之类,再对练一下发球接发球就差不多了。在他们结束训练前就得赶快到位,否则到时想再挤进去就晚了。就这样,其他“奶粉”都顾着欣赏费天王训练的英姿时,这位“豆粉”正默默地挤过人群,潜向有利的位置。

  光是占个好位还不够,拿签名讲的是眼明手快。“你一早把手伸在那儿是不行的,别人的手会挡住你。海报什么的做得再好,人家费德勒也没空仔细看,更不会从下面把你的海报翻出来再签名。”

  那该怎么才好?“把帽子拿好了,等他一路签过来,到你面前时才赶快伸出去。要尽量放在最方便他签的高度上,嘿嘿,这样他很快就会签好了。”原来,求签名还有窍门!

  球星在退场时只能给包厢的观众签名,对于买不起包厢票的普通球迷来说,训练场和球员出口是守候偶像的最佳地点。再说费天王的训练,也是表演成分居多,似乎主要是给“奶粉”们秀一下风采。而沪上球迷确实就认费天王这个“老牌子”,有他比赛这天,球票必定热销。有同行在朋友圈里报料,说昨天中央球场的包厢票被炒到1800元一张,炒到500元的看台票也是卖光光。这让另一位以100元转让了看台票的朋友捶胸顿足。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发自上海)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