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秀中文:你们爱我吗 直言来上海就像回家比赛

2013年10月10日02:20  新京报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海光)尽管世界排名已跌至第7位,但费德勒仍是上海大师赛票房的第一保证。瑞士人昨晚首次亮相单打比赛,旗忠网球中心也坐了近7成观众。6比4、6比3,晋级第3轮的同时,费德勒也让塞皮加入了“十连败俱乐部”。

  “这里球速有些快,前20分钟我基本都在适应节奏,”费德勒称休整了4周后,自己需要花点时间来找回状态。本场比赛过后,塞皮也成为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中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9次战胜塞皮时,费德勒都未能在当站赛事中夺冠。

  在上海,费德勒享受的待遇与排名无关,他仍排在夜场第一场。现场观众举着“Federer,No.1,forever。(费德勒永远世界第一)”的条幅,不停地在给瑞士人加油。

  “我预想到会有不少球迷来看训练,但没想到他们会扒着栅栏什么的,还打出了支持我的横幅。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去努力训练,并且一年又一年地回到这里与他们相见。”费德勒赛后向球迷致谢,并现场学说了一句汉语“你们爱我吗?”得到的是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回应“爱”。“每次来上海,就像是回家比赛,2004年我还来这里参加过开馆仪式。”费德勒说。

  费德勒第3轮将对阵孟菲尔斯,瑞士人称仍在找状态,“今年比以往都要艰苦一些。”不过费德勒直言13年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已有数次,自己懂得如何去调整。

  小德力争年内夺回世界第一

  上赛季,小德背靠背赢得北京和上海两个冠军,今年则面临巨大保分压力。昨天横扫格拉诺勒斯后,小德仍表态希望年内夺回世界第一,尽管这多半要看纳达尔的脸色。

  整场比赛,小德仅丢了2局,第2盘还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与平淡的比赛相比,小德的一次受伤着实让现场球迷揪心,“当时是一次动作没到位失去了平衡,那时真的很疼。”3分钟的暂停治疗后,小德称已无大碍。

  男子球员中,小德推特的更新频率很高,前天还发了一张他私人休息室门前的照片,不过只拍了门框,“更衣室属于绝对机密,不能透露,里面有个按摩椅,还有个很不错的淋浴。”小德称。

  顶着卫冕冠军头衔,小德在上海有1000分要保,纳达尔则毫无保分压力。即便这样,小德还是希望能在年内重回王座,“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会全力以赴,努力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小德称这不仅仅取决于他,也要看纳达尔的发挥,“不过我要建立信心,在赛场上更富有进攻性。”

  穆雷[微博]退出年终总决赛

  ATP[微博]昨天宣布,穆雷因背伤退出年终总决赛,提前结束本赛季。穆雷退赛让费德勒、特松加等人受益,有望提前晋级年终总决赛。

  “我真的很失望今年不能参赛,我很享受在本土球迷面前比赛,那是非常棒的氛围。”穆雷称所有球员都期待能来伦敦参加总决赛,“明年我会竭尽全力争取再次入围。”上个月,穆雷做了背部手术,目前正在恢复当中。

  “这是个不幸的消息,安迪今年的表现很优秀。”昨天下午,特松加现身阿迪达斯体验区时才得知这一消息,“安迪的退出加大了我晋级的机会,但我还是希望凭借自己努力入围总决赛。”目前,特松加排名第9,仅领先排名第10的加斯奎特20分。昨天下午,特松加2比0战胜安杜哈尔,仍在为总决赛努力。

  目前,已确定入围总决赛的有纳达尔、小德和费雷尔3人,紧随其后的德尔·波特罗、伯蒂奇[微博]、费德勒、瓦林卡、特松加、加斯奎特等人均有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