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奶粉”的幸福时光 费德勒见面会引爆粉丝

2013年10月06日15:20  新民晚报

  最优雅的奶牛,最畅销的“奶粉”,引爆2013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启动仪式。昨天下午,在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赛场,40分钟的费德勒见面会,引发近4000名粉丝追捧。通过本报新民体育微信互动获得入场券的5名“奶粉”连连感叹:不虚此行。

  喜欢奶牛的理由,多到数不清。

  费德勒善解人意,球迷福利送不停。这是费德勒第8次来沪,而且今年亚洲赛事他只出席这一站。不仅如此,他还将与中国小将张择配合双打。昨天下午的见面会,费德勒(见左上图)同张择打了一盘抢七比赛,只见费德勒一会儿发一个ACE球,一会儿又胯下击球,做出各种炫目动作。他还故意放了几个球,最终以7比6胜出,尽量让球迷饱眼福。

  费德勒的谦逊,有目共睹。两位来自青岛和北京的球迷,将一条红底白字,写有“我相信你罗杰”的手幅送到罗杰·费德勒手中,此时此刻,全场球迷也同时亮出相同的手幅(见上图),费德勒当即感慨,“真窝心!”“小小的手幅,看似微不足道,但汇聚起来,就是一股无穷无尽的力量,支撑我完成一整年的艰辛赛季。”这是费德勒的肺腑之言,再次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费德勒的优雅,人见人爱。从十年前一头飘逸的中长发到如今清爽的短发,32岁的费德勒更有型。来自重庆的球迷现场发问:“您青春常驻的秘诀是什么?”费德勒做了一个抹汗的动作,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平时我比较注意仪表,经常剃须,分场合穿衣。现在,我更喜欢穿一些能体现自己成熟一面的衣服。”末了,费德勒笑言:“我不认为自己很帅。”现场球迷又是一片尖叫,表示并不认同。

  费德勒的坚持,感动“奶粉”。新民体育微信粉丝蔡瑶丽感慨:“费德勒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了,我们很珍惜每一次同他见面的机会。”黄华更是争取到了费德勒的签名,大声说道:“能通过新民体育的活动有幸来参加见面会,太有价值了!”褚明媛特地从江苏赶来,花了125元打车费,只为亲手拍到费德勒的照片。在国外出差的顾玮玮也提前赶回上海,同钱方舟会合,两人戴着纪念手链、项链,穿着纪念T恤,“从2001年上海第一次迎来费德勒起,我们一同追奶牛。”

  当旗忠网球中心的白玉兰顶棚缓缓开启,本届赛事正式拉开帷幕,而17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俨然成为上海大师赛最闪亮的标签。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许明 实习生 葛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