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说:人要知足常乐 一口气不可能吃成个胖子

2013年10月05日14: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李娜[微博]以及教练卡洛斯共同制定了两大目标: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排名进入前三。如今赛季已经接近尾声,李娜整个赛季的坚持和努力让人心存敬意,但是她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是差了一步。

  遗憾无缘中网四强之后,李娜结束了本赛季的中网征程。对于李娜来说,本赛季力争进入前三的目标也同时宣告破灭。而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李娜在澳网[微博]杀进决赛,但是不敌阿扎伦卡[微博]无缘冠军,法网成为她全年的低谷,温网杀进八强,美网跻身四强,但都没能问鼎冠军。

  李娜本赛季的世界排名一直都围绕着“第五名”这个位置起伏,没有更进一步。本次中网李娜本来还有一次追赶身前对手的机会,毕竟莎拉波娃[微博]没有参赛,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首战就爆冷出局,但是李娜却在八强战中遗憾止步,相比去年的四强成绩,李娜的积分不增反降,可以说本赛季跻身前三已经没有希望。

  不过,在赛季剩下的这一个月中,李娜也并非没有目标,在年终总决赛中取得突破,将是李娜前进路上的最大动力。今年是李娜连续第三年获得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的正选席位,过去两年她在这项赛事中都没有能够从小组赛中突围,而今年无疑是她取得突破的最好机会。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莎拉波娃因为身体原因是否参加本次总决赛尚未确定,阿扎伦卡目前的状态也显得很不稳定,除了小威[微博]之外,目前李娜在面对任何选手时应该都不会处于下风,因此不管分组的结果如何,李娜从小组赛中突围的可能性都将大增。

  在谈到今年总决赛的目标时,李娜说:“人要知足常乐,不要刚拿到一个就马上想要跨越到另外一个,一口气不可能吃成胖子。”虽然现在还没有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但李娜说,在目标达成之前自己不会停下脚步,今年完不成的目标明年会继续努力,“我不知道别人怎样,但我是那种会坚持的人”。

  李娜不止一次用“稳定”来总结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而这样的表现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去年冬训的结果。上赛季冬训期间,李娜就曾被卡洛斯的训练方法折磨得“想死”,随着赛季接近尾声,李娜又将进入魔鬼冬训。对于即将到来的冬训,李娜选择了乐观看待,“最起码在冬训之前我有一个很长的假期,比较期待那个时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