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曝李娜小德两年前提议对打 知名媒体专程赶来

2013年09月28日01:50  重庆晨报 微博

  作为2013年中网开幕前的压轴大戏,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和世界一哥德约科维奇[微博]间的网坛“性别大战”昨天在北京举行。在两人直接交手中,德约科维奇在各种“不平等规则”的制约,以及主动放水的思想下,3:4输给了东道主李娜。事实上,这场所谓“性别大战”的对阵双方一团和气。让更多的人关注网球,感受快乐、展现世界级球星的风采,募得更多善款才是这场慈善比赛的重点。

  设想两年前已经提出

  在网球这个项目中进行性别大战,并非头一遭———早在40年前,女子网坛传奇人物比利·简·金就击败过男子网球明星里格斯,让世界网坛为之震动。而小威[微博]也曾得意地宣称,自己在11岁时击败过罗迪克,“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值得炫耀的胜利”。但是,因为力量、速度等多种因素,男女选手的水平要相差很多。连公认最有可能挑战男选手的“女汉子”小威也不得不承认:“我只想和姑娘们打球。”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早在两年前,德约科维奇就和刚刚加冕法网冠军的李娜提议,希望在北京大战一场,可惜当年德约科维奇因伤退出中网。今年恰逢中网赛事创建十周年,主办方也期望用一个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同两名球员商量后,这场性别大战终于在今年美网期间得以确定,比赛所有的门票收入将捐献给慈善事业。

  德约科维奇和李娜同属IMG国际管理集团的签约球员,比赛得到确定后,两人多次在微博上隔空喊话,为性别大战提前造势。霸气十足的李娜表示到底谁输谁赢还不一定,让这场比赛未打先火。据主办方透露,这场性别大战的门票不仅早就一售而空,还有三家网站希望对此进行视频直播,连国际知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专程从美国来报道这场比赛。有了娜姐和小德这两个“金字招牌”,昨日一战创下了中网历史上单场观众人数之最。1.2万名观众的捧场,让这场“慈善秀”变得异常热闹。

  德约搞怪抢风头

  本次性别大战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李娜和德约分别对阵来自中国的小队员,在抢七规则下谁丢掉的分少谁赢。第二阶段娜和德约科维奇分别搭配两位娱乐明星,组成各自队伍进行网球游戏。第三阶段两人之间进行真正的性别大战。

  本次性别大战的慈善意义其实远大于德约科维奇和李娜间的比拼,现场气氛一直友善活跃。德约科维奇再次大秀中文,还在前两个阶段中不断搞笑耍宝,四处游荡让自己成为现场焦点。比如跪在场边成为“世界上排名最高的球童”、摆出各种搞笑造型、故意在比赛中放水等显示自己搞笑天赋。当然在此期间,李娜和德约科维奇也被各种特殊规则刁难。最终第一个阶段和第二阶段李娜都取得胜利,以2:0领先进入第三阶段。

  放水故意输李娜

  两场带有娱乐性质的比赛后,德约科维奇和李娜终于开始“单挑”。两人比赛前,主持人宣布李娜每发出一个ACE球,她的赞助商就将向宋庆龄基金会[微博]捐出6178美元(约合人民币37000元)。突然想起拥有规则制定权的李娜,临时要求德约科维奇每局让自己两个球,比分从30:0开始。这场比赛规则临时不断改变的性别大战,最终在打满7局后以李娜4:3取胜结束。

  从整场比赛看,不论是李娜还是德约科维奇都没有太重视这场比赛,尤其是德约科维奇在比赛明显放水。为了捐款,他主动让李娜发出ACE而获得善款,最后算是自己放弃比赛,拱手将胜利让给李娜。不过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也有认真的时刻,在他大力回球时,李娜接球都显得相当困难,李娜面对他几次认真的发球,也显得毫无办法。最终能募得那么多善款,真是“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