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如约而至 费德勒张择搭档双打

2013年09月15日12:13  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张楠

  本报讯 10月初,上海网球大师赛将如约而至,昨天赛事主办方公布了华丽的参赛阵容,包括费德勒、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穆雷这“四巨头”在内的世界排名前44名的男子顶尖选手都将登陆上海。更令人欣喜的是,费德勒已经确认在赛事期间不仅出战单打赛事,更会首次 搭档中国球员张择出战双打比赛,为的就是让中国男子网球运动水平再获突破。

  费德勒在美网表现低迷,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今年,费德勒在上海将身兼男子单打、双打和举办球迷见面会三项重任,再一次证明了他对于上海大师赛的深厚情感和支持。

  2008年,费德勒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搭档同胞瓦林卡出战双打比赛,最终摘得金牌。他曾经搭档过的双打球员还包括萨芬、米尔尼、比约克曼 等网坛著名人物。本次选择搭档世界排名第182位的中国球员张择,费德勒表示,这样的决定背后有非常特别的用意,那就是推动中国男子网球水平进一步提高。

  张择一直被看作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他也是目前中国大陆ATP排名最高的男子选手。在得知可以与费德勒搭档时,张择兴奋地表示:“我 的第一反应比较惊讶,因为从来没有跟前10名的选手配对过双打,现在还是比较兴奋、比较期待,希望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学到东西,同时在上海大师赛上有好的表 现。感谢给我这次机会和费天王配双打。”费德勒和张择的双打处子秀令人期待,主办方也欢迎球迷朋友在10月7日前往旗忠网球中心,为这对跨国组合加油助 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