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表现小德仍为赛季最佳 No.1累积周数将超100

2013年09月10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微博]对阵纳达尔,这是今年美网男单决赛的阵容,而两个人争夺的显然并不只是美网冠军那么简单,这样的对抗或许也会成为本赛季剩余时间的主旋律,因为两人还在激烈的竞争着年终第一的排名。虽然最终小德不敌纳达尔无缘美网冠军,但是塞尔维亚人暂时还能够保持世界第一的排位,只是这场比赛似乎也提醒着他,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凭借着美网中进入决赛的表现,再加之两人的参赛计划,小德至少可以在中网前都暂时保住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届时他的世界第一累积周数也可突破100周大关。排名或许最能证明球员在全赛季的综合表现,在这一点上,小德无疑是当今网坛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中的发挥。

  在今年的四大满贯中,小德拿到了澳网[微博]的冠军,在温网和美网中也都杀入了最终的决赛,而在法网也成功的晋级四强,如此表现,可谓是在ATP[微博]中的年度最佳,在四大满贯中皆能有如此发挥,也证明了其出色的稳定性,以及打法的全面,这也帮助他从年初的澳网一直到最终的美网都牢牢的占据着世界第一的王座。

  虽然大满贯成绩突出,但却有一些问题随之凸显。自蒙特卡洛大师赛后,小德便一直再无冠军入账,特别是与穆雷[微博]以及纳达尔的在温网和美网的两场决赛,更是全面处于下风。温网0-3负穆雷,美网1-3负纳达尔,都表明在对手不断进步与成长的同时,塞尔维亚人现有的技战术组合或许早已被熟悉,因此丢掉了前两年中给对手带来的威胁,对自身武器库进行升级或许已势在必行。

  另外一大问题便是对关键分的掌控。本场比赛,第三盘盘末连续错失破发点成为了全场走势的转折点,而关键分上的发挥欠佳似乎在本赛季中已多次直接导致了塞尔维亚人的失利。相较于去年几乎鲜被四巨头以外的球员击败,今年他还曾负于德尔波特罗、哈斯、季米特洛夫、伯蒂奇[微博],以及伊斯内尔等人,在这些失利中大部分的比分都十分胶着,只是关键时刻的发挥左右了胜负,若想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有更为出色、稳定的表现,这也成为了小德必须继续提高的环节。

  美网后,小德和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只有120分,因此保分压力更小的纳达尔无疑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更具优势。而对于小德而言,本赛季剩余比赛中的表现,特别是两个人的直接对决中的发挥就会变得更为关键。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