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输小威恐因难过心理关 无缘决赛仍稳居世界前五

2013年09月07日14:50  北京晚报

  “她首先必须有信心,这是最重要的,没有信心,什么都免谈。”赛前,李娜[微博]的教练卡洛斯语重心长。可惜,今天早上的娜姐,显然内心还不够强大,太紧张了。0比6和3比6,面对小威[微博],李娜输了,无缘美网女单决赛。

  灾难性的开局

  在球员进场时姗姗来迟的小威显示出大牌脾性,仿佛在提醒一直在赛场内苦候的李娜,自己才是这里的女主人。而李娜在各种压力之下,心态显然发生了变化。

  首局比赛开始后,小威从第一球就显得专注力十足,休息了两天的李娜则有些慢热,尤其是在第一个发球局40比15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破发,对她的信心产生了影响,导致所有技术环节发挥失常。此后,连连失误的她29分钟就连丢6局,神情沮丧的金花一姐失去了以往的霸气。

  连救6个赛点

  第二盘首局,小威发球局上来便是一记Ace,随后平稳地完成保发。第二局,在小威专注度下降的情况下,李娜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一局,李娜又抢得40比15的大好开局,虽然小威依靠发球连续抢分一度逼出局点,但娜姐咬住比分,最终成功破发。

  主场作战的小威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状态回升,一鼓作气以5比2逼近胜利。此时,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娜姐打得极其顽强,在不可思议地挽救了6个赛末点后,赢下了这个耗时长达17分钟的一局比赛。不过随后小威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比3再胜一盘将李娜淘汰。

  输在了心理上

  李娜的问题出在哪里?从今晨这场比赛的数据看,李娜全场比赛一发得分率仅有50%,没有任何Ace球入账,更先后送出了4个双误。在底线同样频频出错的李娜全场比赛只有8个制胜球,无谓失误却多达24次。反观小威,打出了19个制胜球。

  李娜今天输球除了实力这个因素之外,恐怕还有心理这道坎。整场比赛中,李娜似乎直到最后才真正兴奋起来。而在首盘比赛连续出现失误后,娜姐的脸上多次出现非常沮丧的神情,而且几次击球失误后,娜姐都摊开双手表示无奈。“输球自然会有各种理由,我会去好好想这个问题。”赛后,李娜一脸的严肃。

  娜姐重返世界前五

  凭借美网的出色发挥,李娜在重返世界前五的同时几乎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在美网之后,李娜将以5565分,稳稳占据TOP5席位。本报记者 李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