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战小威畏手畏脚总出状况 再胜强敌需突破自我

2013年09月07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李娜的接发球挂网,她再一次败在了小威的拍下,不得不无奈地收获面对强敌的八连败。尽管在赛前很多人都不看好李娜能够战胜美国人,但比赛过程中所呈现的几乎一边倒的局势还是令人有些意外。当然对于中国金花来说,首次站上美网半决赛的大场面,出现紧张情绪是难免的事情,而这也导致她未能打好开局,并最终吞下了一场完败。如果要想再次击败小威,李娜还需在面对强敌时能够突破自我。

  李娜在此前和小威有过多达九次的交手,但仅仅只拿下过一场胜利。06年澳网,签运不佳的中国金花在首轮就遇到了13号种子小威,但是李娜表现出了顽强地斗志,尽管三盘输掉了比赛,但她以小分7-1拿下了第二盘的抢七,并且全场比赛的制胜分甚至还比对手多出了两个,这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08年斯图加特站第二轮比赛中,两人生涯第二次相遇了,这一次中国金花将首次交手时的结果改写。面对当时的世界第一小威,李娜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6-1/6-4连扳两盘,职业生涯首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这对她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但自那之后,中国金花在面对小威时便未能再获一场胜利。

  09年迈阿密八强赛中,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小威逆转,而那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发出了10记双误,这是她输掉比赛的一个关键,而那次的交手也是到目前为止李娜最后一次能够从小威手中拿走一盘。接下来09年的斯坦福首轮、10年澳网半决赛、12年总决赛小组赛,以及今年迈阿密八强赛,李娜都是抢七憾负,而10年温网八强赛以及刚刚过去的辛辛那提半决赛,则是都出现了7-5的比分,但获胜的还是小威。

  在三周前辛辛那提 半决赛中,应该说小威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全场比赛仅有1记Ace球,并且还发出了6个双误,而她自己也是丢掉了5个发球局,这也给了中国金花机会,李娜也因此在每一盘都获得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但是首盘盘点上的双误葬送了机会,而在第二盘小威则是依靠出色的接发球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最终李娜在对手赛点上以一个双误交出了全场比赛。不得不说,李娜每次在面对小威时都表现地畏手畏脚,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最终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对方。

  这场美网女单半决赛,李娜仍然未能克服紧张的情绪,当然对她来说,首次站上美网半决赛的大场面,出现紧张情绪是难免的,这也让她糊里糊涂地在半小时内就以0-6交出了首盘。虽然在第二盘状态有了回升,但面对状态爆棚的小威,显然是为时已晚。赛后的数据显示,第一盘第二局、第二盘第四局和第六局是比赛的关键所在,中国金花在这三个发球局中都握有小分的优势,甚至是40-0的领先,但都没能成功保发,这对她来说,比赛就变得非常困难了。这也再次证明,面对当今女网打球最好的小威,一旦她的状态处在最佳,你在比赛中就不能犯任何错误,否则就会一点机会也没有。对于李娜来说,她有实力和小威抗衡,但她必须要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必须在开局就表现出强势的状态,抛弃畏手畏脚的习惯,实现自我突破,才能有机会再次击败小威这个强敌。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