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幽默支招小威别和教练结婚:姜山婚后完全变了

2013年09月07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女单半决赛的焦点大战在阿瑟-阿什球场打响,5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一度挽救了6个赛点,最终还是以0-6/3-6负于头号种子、去年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遗憾止步四强。赛后李娜谈到输球的原因主要在于自己,而不是对手。而谈到对于小威和教练男友的关系,中国金花再度展示“娜式幽默”笑翻全场。

  很显然李娜在最后几局的表现和前面连丢七局判若两人,“我跟你的感觉一样,在最后几局我的感觉是‘我终于又会打球了’。”李娜这样评价自己的比赛,“第一盘比赛,包括第二盘的前段,都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说当你遇到状况,我没办法解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美网四强,我之前有想过会是怎样的情形,但是我还是没有预料到这些困难。这不是技术的问题,我想也许再用六个月的时间,我可以调整好这些问题。”

  今天的比赛李娜有19次来到网前,这也是卡洛斯到来之后她一直坚决贯彻的策略,从中李娜还是得到了很多收获。“这是当然的,比如说我尽量地来到网前,我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虽然今天的发球不怎么样,”李娜还是不忘展现自己幽默的一面,“如果从整个美网来看,我的发球还是提升了不少。我的网前得分率也很高,这场比赛也不错。当你输球的时候,你需要的是面对下一步如何去走。”

  “今天的问题不是在于我的对手是谁,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即便几天我面对的是排名第100位的球员,还是同样的问题。”记者继续追问道李娜所说的“问题”究竟是什么,“今天当我走进球场的时候,我觉得球场好大,我觉得即便是我这一侧就有足球场那么大了。我觉得自己很难集中精力,这是我要寻找的问题所在。”

  上一次李娜在斯图加特击败小威廉姆斯、也是唯一一次击败对手就是在0-6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今天我没有想到这些,完全没有,因为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接下来的记者提出了一个八卦问题:李娜曾经让自己的丈夫执教,而现在塞雷纳的教练也是她的男友,李娜有什么经验之谈吗?“千万别结婚!”全场记者也忍不住爆笑起来。“如果姜山不是我的丈夫,也许我们还可以合作,但是结婚之后就完全不同了。这个男人完全变了(笑)。”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