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小威连胜23局向阿扎宣战 将冲击360万巨额奖金

2013年09月07日0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与中国一姐李娜[微博]的半决赛之争原本被认为会是一场激烈的对抗,但最终的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尽管李娜在赛末阶段挽救6个赛点,但“黑珍珠”还是6-0/6-3取得一场完胜,与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再度会师美网决赛。复仇阿扎伦卡,在法拉盛首次实现卫冕,这无疑是小威眼下的目标。

  在过往与李娜的交手中,小威就占据了绝对上风,已经取得对金花的7连胜。但是本赛季前两次交锋,比分都非常接近,这也是外界两人今年第三次交锋充满期待的主要原因。但从比赛一开始,小威就表现得十分专注,love保发后,又借助李娜的主动失误抢先破发,霸气展露无遗。被卫冕冠军强大气场所震慑的李娜,失误持续增加,小威趁势连下7局。

  本届美网前六场比赛,小威尚未丢过一盘,均是两盘完胜对手过关。1/4决赛遭遇同胞小将斯蒂文斯,双方在第二盘战成1-1平后,小威就打出一波连下5局的攻势,报了年初澳网[微博]意外失手之仇。半决赛面对西班牙黑马纳瓦罗,世界第一更是毫不留情,连拿12局,送双蛋血洗比赛当天度过25岁生日的对手。而李娜在卡洛斯的调教下,心理和技战术方面都有了稳步提升,半决赛之前同样都是两盘战胜对手晋级,与马卡洛娃的对决虽然被拖入决胜盘,亦是笑到最后。面对这样一个状态趋于稳定的对手,小威依旧能送蛋,横扫胜出,其状态之恐怖可见一斑。

  而小威的大将风范在赛前的准备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黑珍珠”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就是要抢先一步震慑住对手。相比之下,首次站上美网半决赛舞台的李娜就显得有些拘谨。然而当比赛开始后,小威就抛开外界干扰,迅速集中注意力,全力以赴。在比赛中,小威也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但是她能做到让自己的情绪很快平复下来,这种综合抗压力也恰恰是金花所需要学习。

  如今,拦在小威卫冕道路上的最后一道阻碍便是2号种子阿扎伦卡。两人是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会师决赛。去年,两人激战三盘,小威在决胜盘化解了白俄罗斯人的发球胜赛局,惊险胜出。然而在今年迄今已有的3次对决(皆为决赛)中,阿扎伦卡两次在硬地赛上战胜小威夺冠。除了多哈外,在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赛上,白俄罗斯姑娘就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小威。这场胜利无疑会令其更添信心。

  而对于状态火热的小威而言,她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主场完成对阿扎伦卡的复仇,首次在美网实现卫冕的同时,重新在两人的对抗中占据主动。此外,已经将美网系列赛冠军收入囊中的她还要冲击360万丰厚的美网系列赛奖金。辛辛那提遗憾与生涯单打第55冠擦肩,对于小威而言,距离追平维吉尼亚-韦德和达文波特的冠军数,并列WTA[微博]历史第7,现在只需一场胜利。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