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虽丢开赛来首盘仍过关 连续七年进美网半决赛

2013年09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当地时间5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在最后一场男单八强大战中,头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虽然丢掉开赛以来第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3/6-2/3-6/6-0淘汰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连续第七年闯进美网半决赛,同时他也连续在14个大满贯闯进四强。在争夺决赛席位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将遭遇瑞士悍将瓦林卡。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尤兹尼职业生涯第九次交锋,在前八次交手纪录中塞尔维亚人以五胜三负稍占上风。不过在今年蒙特卡洛相遇时,世界第一经过三盘苦战才艰难完成逆转。德约科维奇在上轮狂送双蛋横扫格拉诺勒斯,状态正佳;而尤兹尼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休伊特,士气同样不错,也许能增加他挑战世界一哥的信心。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状态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藉机提升士气的头号种子开始释放底线进攻的火力,轻松的连赢四球后就破掉了尤兹尼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塞族球王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居间休息后尤兹尼开始找到击球节奏,保发后追回一局。但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收到影响,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再次守住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人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展开猛烈的回击。不过经验丰富的世界第一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以6-3先拔头筹。

    次盘挽救破发点率先保发后,尤兹尼稳住了局面。不过错失机会并没有影响德约科维奇的心态,轻松的连赢四球后他就把比分追平。抓住对手连续二发的机会头号种子展开抢攻,并在一次反击得手后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顶住一个破发点压力后,塞族球王就确立3-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尤兹尼底线表现明显下滑,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再下一局。俄罗斯人虽然随即展开反击,但再次挥霍两个破发点,他已经以1-5处于绝对的下风。盘末双方回稳,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再下一盘。

    抛开压力的尤兹尼在第四盘有焕然一新的表现,连保两局后他就以2-1领先进入居间休息。开始感受到压力的德约科维奇出手变的犹豫,善于捕捉战机的俄罗斯人顺势掌握了场上主动,并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首次完成破发。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后,尤兹尼就以4-1领先。盘中阶段德约科维奇展开反击,在第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后他成功取得了回破,将比分追成3-4。不过在扳平比分的发球局中塞族球王还是未能抵挡住对手的冲击,再次取得破发的尤兹尼随后文件的抱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四盘迅速找回状态,连续三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0完成清盘,连续第七年进入美网半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