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承认握有赛点时感到紧张 低调展望与阿扎决赛

2013年09月07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凭借一波连下7局的攻势,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直落两盘完胜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与阿扎伦卡[微博]会师决赛,两人的对决也将是去年美网女单决赛的重演。赛后,小威承认在拿到赛点时一度感到紧张,对于冲击个人第17个大满贯头衔的前景,“黑珍珠”表现得很是低调。

  “李娜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比赛最后时刻对我来说非常艰难。”在赛末阶段,李娜顽强化解了6个赛点,小威直到第7个赛点才得以拿下比赛的胜利,“我有些紧张,有时候的确会发生这样的情形,我要做的就是放轻松。当我放松下来后,她又打出了几个漂亮分。好在能够进入下一轮,感觉总是很美妙。即便我拿到赛点,我也要保持冷静和专注,让自己放松下来。”

  本届美网前6场比赛,小威一共只丢了16局,从1/4决赛面对同胞小将斯蒂文斯的第二盘战成1-1平开始,世界第一更是打出恐怖的连胜23局。“我真的很专注。每场比赛,我都会为自己定下目标,然后去努力实现这些目标。”

  决赛中,小威的对手是2号种子阿扎伦卡。两人在美网之前的热身赛辛辛那提决赛有过交手,阿扎伦卡完成逆转,这也是白俄罗斯人本赛季第二次在硬地赛场战胜小威。展望决赛,小威坦言:“那两场比赛,她发挥得都很好。我挥霍了机会,接下去的比赛我必须把握住才行,她会持续向我施加压力。我觉得,每次和我交手,总能激发她的最好状态。我也看过她和别人的比赛,但和我交手时就会变成一个不同的球员。”

  是否渴望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我不能考虑这个。现在虽然我已经很接近了,但其实依旧遥远。我得战胜一个杰出的球员,我得发挥出最佳的水准。没有什么是板上钉钉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全力以赴,至于结果如何,我都会接受,然后往前看。”

  已经将美网系列赛冠军收入囊中的小威如果再度在法拉盛封后,就能获得额外100万美元的系列赛冠军奖金。对于如此丰厚的诱惑,小威表示:“上一次我也有机会,但搞砸了。所以我不会去考虑奖金的事。奖金从来就不是我打球的动力。我为赢得大满贯而战。”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