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姐胜扬科八强将战马卡洛娃 遗憾温网宿敌提前出局

2013年09月03日03:00  北京晨报

  今年罗马公开赛上输给扬科维奇,让李娜[微博]赛后一度非常难过。但昨天在纽约,她体会到了“复仇”的小甜蜜。在美网女单第四轮,5号种子仅用时57分钟就以6比3和6比0横扫对手,锁定一张八强门票。

  教练激将 痛击对手

  “叶莱娜的防守特别好,和她打比赛一直很艰难。”赛后,李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比分看起来相当轻松,可是这场比赛背后中国金花做了很多努力。

  在5月份的罗马公开赛,李娜自己感觉状态非常好,可最终还是输给了塞尔维亚姑娘。那一场比赛结束后她的情绪很低落,一直到这场1/8决赛开始之前她都记 得那种感觉。“比赛开始前,卡洛斯并没有特别跟我说什么。他只是说:‘你还记得上一场输球后的感觉吗?’所以,能够赢得今天的胜利,我真的感到特别高 兴。”

  扬科维奇在巡回赛中以擅长防守著称,她靠着这招必杀技赢得过中网冠军,并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在李娜的强势发球和上网战 术面前,塞尔维亚人被打得相当狼狈。5号种子7次破发点全部兑现,20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手7个的三倍。在发球方面,她也继续发挥威力,一发得分率高达 77%,还有3个ACE。

  温网宿敌 提前出局

  在本届美网签表出来之前,很多人都表示李娜抽中的绝对是“下下签”。因为随着比赛的深入,她有可能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劳拉·罗布森、扬科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这3名球员全部在上次交手中击败过中国金花。

  可是实际比赛打起来,状态上佳的李娜在第三轮横扫罗布森,报了去年美网同一轮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仇。本轮又淘汰扬科维奇之后,她来到8强的位置。但潜在对 手波兰姑娘昨天却在隔壁的阿姆斯特朗球场翻船,不敌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于是,接下来5号种子要对阵的就换成了后者,而不是在今年温网八强战中淘汰自己的 A·拉德万斯卡。

  但李娜显然不愿意多谈下一轮,她半开玩笑地说自己出于战术原因要有所保留。“我知道她是个左手球员,可我现在真的不想想这个,我只想好好休息。大满贯的好处就是打完比赛第二天可以休息,等到训练的时候再慢慢想下一个对手。”

  不过,在接连赢过罗布森和扬科维奇之后,体验了“复仇”甜蜜的李娜说其实接下来更想对阵A·拉德万斯卡,因为“还是想要‘复仇’嘛”。晨报纽约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