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救两赛点仍吞完败 不敌西名将无缘16强

2013年08月31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挑战赛会18号种子、来自西班牙的单反好手纳瓦罗。郑洁虽然在比赛后段顽强的化解两个赛末点,但还是遗憾的以2-6/4-6告负,止步32强,无缘创造个人在法拉盛的最佳战绩。

  郑洁和纳瓦罗在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取胜的虽然都是中国金花,但对上一次相遇已经要追溯到四年前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了。本赛季整体表现平平的郑洁来到美网后状态有明显的提升,尤其是上轮经过三小时鏖战淘汰大威廉姆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纳瓦罗近来状态上佳,前两轮一盘不失的晋级显示出良好的手感。因此郑洁必须要小心应对。

  比赛伊始,开局慢热的郑洁连续出现进攻失误,发球局也早早遭到了破发。纳瓦罗在抵挡住中国金花的反扑后两度在发球局经受平分的考验,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场面完全受制的郑洁随后连输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西班牙姑娘在一次标志性的侧身正手反斜线进攻得手后,就确立了4-0的巨大优势。大比分落后下郑洁反而抛开了压力,依靠积极的抢点进攻保发追回一局。随后依靠这股气势,川妹子更成功取得了一次回破,把比分追近至2-4。关键时刻纳瓦罗及时稳住心态,并再次以Love Game破发得手。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赛会的18号种子就以6-2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就展开拉锯战,郑洁虽然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遗憾的遭到了破发。随后错失一次宝贵的破发机会后,中国金花又再次陷入0-2落后的被动局面。经历平分考验保住第三局后郑洁开始反击。随后通过大角度的调动她成功取得回破,如愿将比分扳平。然而发球稍显疲软的郑洁在发球局中并无太多优势,纳瓦罗凭借多变的打法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川妹子的反扑后,她又把比分拉开至4-2。顽强的郑洁并没有就此放弃,经过漫长的拉锯战并顶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她再次保发。不过随后在30-30后的两次反手无谓失误,让郑洁以3-5面临巨大压力。漂亮的化解两个赛点后,中国金花终于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不过纳瓦罗仍然保持着平稳的心态,依靠稳定的一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就以6-4取胜,顺利晋级16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