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任四川首个全运女旗手 坦承刚听说以为开玩笑

  “谁是本届全运会四川团旗手?开幕前夜,这一头等“秘密”终于水落石出——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已升级为妈妈的网球选手晏紫获此殊荣。而她也因此成为了四川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女子旗手。晏紫称,得知消息时,她还以为是个玩笑。开心,可以想见。

  今天,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沈阳开幕,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中,扛起四川代表团大旗的是一位妈妈球手——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奥运会女双铜牌得主晏紫,她也是四川代表团历史上首位女旗手。

  旗手揭秘 晏紫举川军大旗

  昨天,四川代表团的领导特地来到了媒体村,看望报道本次全运会的四川媒体,并对全运会进行了展望。“我们这次在很多项目都有优势,不过奖牌要挂在脖子上才算数,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创造最佳战绩。”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当被问到旗手人选时,朱玲却笑着说暂时保密,“旗手人选是否在开幕式前公布,还需要商量一下。”直到晚上8点左右,四川代表团才公布旗手人选为晏紫,而她也由此成为了四川全运史上的第一位女子旗手。

  此前惯例,四川团的旗手大多由篮球或排球项目的男选手担任,女旗手这是第一次。为何选定晏紫当旗手,代表团解释,“我们选旗手的条件是综合考虑,从成绩上说,晏紫是温网和澳网[微博]的女双冠军,也拿过全运会的冠军,而且个子也够高,形象也很好,站在人群中至少不会被淹没。此外,再加上其他的候补旗手人选都有比赛任务,晏紫本届全运会的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所以掌旗就合适不过了。”

  听到消息 她还以为是玩笑

  第一次当旗手,而且是四川代表团历史上的首位女旗手,晏紫相当激动:“参加了这么多次全运会,以前从来都没当过旗手,现在终于可以扛起我们四川代表团的大旗了。”电话那边的晏紫,一直是笑呵呵的。她自己“爆料”,大概是7月份的时候,就得知了自己当旗手的消息,当时几乎不敢相信,“第一次给我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逗我的呢。”

  对此殊荣,晏紫很是珍惜,“很开心,也觉得非常荣幸,觉得这是一次很难得很宝贵的经历。”前天,晏紫就抵达了沈阳,开始了旗手的各种准备工作,参加团部的会议等。由于本届全运会网球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晏紫并没有入住运动员村,“我这次来比赛都不打,没有住村里哈。”

  升级为妈妈后,晏紫曾一度告别球场,去年底,为了备战全运会,她再度复出,第五次披上四川队的战袍,她也是活跃在全运赛场的第一位妈妈级网球手。谈到近况,晏紫笑着说,“挺好的,就是比以前胖了一点,其他都没啥变化,很好,大家明天看我的嘛。”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发自沈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