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阿扎终结小威14连胜 逆转夺赛季第3冠

2013年08月19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最后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面对2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在轻松拿下首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盘,最后时刻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还是6-2/2-6/6-7(6)告负,14连胜遭终结。阿扎伦卡则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三冠。

  两位选手在半决赛都遭遇一番考验,小威以两个7-5力克中国一姐李娜[微博],生涯首次闯入辛辛那提站决赛,并锁定美网系列赛冠军。阿扎伦卡同样是第一次进入该站决赛,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扬科维奇。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小威12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今年前两次交锋中,双方各胜一场。阿扎伦卡赢得了多哈的硬地较量,小威则在罗马决赛中轻松横扫对手。

  比赛伊始,慢热的阿扎伦卡就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小威love保发后,以2-0开局。阿扎伦卡虽然有所调整,在第3局实现保发,但第5局再度连丢四分,小威连下3局,获得5-1的大幅领先。“黑珍珠”占据场上主动,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顺利拿下首盘。这一盘,小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而阿扎伦卡这一数据尚不足50%。

  次盘,白俄罗斯姑娘状态回升,随着其接发质量的提高,竞争也愈发激烈。阿扎伦卡率先破发,获得2-0的领先。尽管小威在第3局回破,但她紧接着二度遭遇破发。阿扎伦卡挽救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后,依旧握有主动。小威在第6局陷入苦战,两人共12次战成平分,世界第一化解了8个破发点才得以艰难保发。她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浪费了40-0拿到三次回破机会的大好局面。阿扎伦卡趁机连得两局,6-2扳回一城。

  越战越勇的阿扎伦卡在决胜盘首局完成love保发。而小威在第3局浪费破发点后,第6局陷入被动,0-40落后的她尽管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保发成功。不过阿扎伦卡没能稳住领先优势,紧接着遭遇破发,小威追成4-4平。两位球员在场上势均力敌,异常胶着。再次交换发球局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阿扎伦卡率先完成迷你破发,2-0领先。小威后来居上,一度5-4反超。可阿扎伦卡此后连得三分,抢先拿到赛点。小威奋力化解,追成6-6平,但白俄罗斯人在第二个赛点上不再浪费机会,8-6赢得最终的胜利,首捧辛辛那提站冠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