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关键双误显最大差距所在 一因素助小威称霸网坛

2013年08月18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5-7/5-7,李娜[微博]吞下了面对小威[微博]的第8场失利,与之前两人的很多次对决一样,李娜又是成功的与对手紧咬住了比分,但与之前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她似乎距离着近四年来首次从这位当今世界第一球员中抢下一盘更加接近了,但是致命的双误却成为了左右胜局的最关键因素。

  翻看李娜与小威的交手纪录,在最初的三次交手中皆战满三盘,而从2009年的斯坦福站起,李娜便再未从小威的手中赢得任何一盘比赛的胜利,同时也吞下了面对对手的7连败。交手战绩上的巨大差距,其实并不代表着两人实力上的悬殊,在双方至今总共9次交锋中,有8场都至少有一盘的局分见7,而剩下的那一场获胜的还是李娜,这也就意味着几乎在每次的对决中,李娜似乎都不可谓没有机会。

  今天的这场对决再次印证了这一点。两盘比赛,李娜都曾手握发球胜盘局,甚至还在第一盘拿到了盘点,但是双误却葬送了好局,加之本场比赛在破发点,以及最后赛点上发出的双误,如此屡屡在关键分上出现双误的表现恐怕让人很难不与心理波动挂钩。

  众所周知,小威具备着当今网坛超强的冠军气质,这所谓的冠军气质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自信心,这份舍我其谁的自信也成为了如今的小威最可怕的武器之一。李娜曾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说过,每当与小威交手时,似乎都感觉跟打别人不大一样,相信这所谓的差别便是对手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屡屡能够将比分紧咬,却屡屡葬送好局,只能说明李娜或许在面对小威时,还缺乏着一丝坚信自己能够胜利的绝对自信,这或许才是两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和差距所在。

  当然,如果你观看了比赛,会发现在比赛中的很多时刻,在两人底线的对攻中李娜并不落下风,这对于即将要奔赴法拉盛的李娜而言绝对是个积极的信号。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但是其本周进入四强的表现,相信也足以令自己以及球迷们满意。

  自信源于比赛中的积累,只有当你越来越多的握有机会时,你才会慢慢的相信自己可以抓住机会。二人的下一次对决依旧十分值得期待,不过在此之前,更加令人期待的则是在一周后拉开帷幕的美网大赛。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