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阿扎苦战逆转扬科 首进决赛与小威争冠

2013年08月18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阿扎伦卡与近来回勇的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两人在这场比赛一共完成了23次破发,最终阿扎伦卡以4-6/6-2/6-3完成逆转,艰难晋级决赛。决赛上她将与小威争夺最后的冠军。

  这是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八次交手,在前七次交锋中白俄罗斯姑娘以4胜3负稍处上风,并保持着最近一波三连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阿扎伦卡开局就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扬科维奇随即就完成了回破,将比分扳平。两人随后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前六局结束后双方无人保发,比分形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扬科维奇突然提升发球质量,连赢四球后率先保发,以4-3占得了先机。两人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扬科维奇最终经过拉锯战后以6-4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率先发力的仍是阿扎伦卡,她在首先取得破发后以1-0领先。不过韧劲十足的扬科维奇还是很快就完成了回破,如愿扳平比分。在第三局再次取得破发后白俄罗斯姑娘开始爆发,守住了全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帮助她确立了3-1的领先。积极提升士气的2号种子随即以Love Game再度取得破发,优势也进一步扩大到4-1。两人随后互换一个发球局,阿扎伦卡凭借犀利的正、反手轮番发力进攻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6-2扳回一盘。

  扬科维奇在决胜盘开局手握40-0优势的情况下连续丢分,率先遭到了破发。不过保持平稳心态的塞尔维亚姑娘还是随即完成回破,追成1-1平。在场上对抗中逐渐占得主动的阿扎伦卡再次取得破发,随后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她就复制了上盘3-1的领先。丢掉第五局,以1-4落后扬科维奇展开猛烈的回击,并在经过拉锯战后再次取得回破,追成2-4。然而扬科维奇这一次破发也并未能改变走势,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阿扎伦卡在发球胜赛局中漂亮的连赢四球,最终以6-3赢得这场破发大战,昂首挺进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