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莎娃遭逆转止步次轮 阿扎挽救盘点晋级

2013年08月14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了次轮的争夺。2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在次盘挽救了一个盘点后,顺利以6-1/7-6(6)击退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华裔好手金久慈;而同样伤愈复出的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则没那么幸运了,她在一盘领先,次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以6-2/6-7(5)/3-6遭美国天才少女斯蒂文斯逆转,首战即遭淘汰。

  在这场遭遇战中,阿扎伦卡开局表现强势,凭借强势的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打法灵活多变的金久慈也显示出不俗的手感,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同样拿下发球局。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的白俄罗斯姑娘逐渐在底线提速,已经摸透了对手打法的阿扎伦卡随后凭借强势的接发球抢攻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金久慈的反扑后,2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在气势如虹的阿扎伦卡面前,金久慈的士气明显受到了压制。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在错失两个局点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经历平分考验拿下发球胜盘局的阿扎伦卡,最终以6-1取得大胜。

  次盘开局率先保发的金久慈显示出全然不同的精神面貌。把握住阿扎伦卡心态松懈的机会美国姑娘率先取得了破发,在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艰难的守住发球局,从而确立了3-0的领先。化解了两次破发危机拿下第四局后,阿扎伦卡逐渐找回专注力。随后白俄罗斯姑娘依靠底线抽球的力量和速度优势如愿取得破发,在一次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她就把比分追成3-3平。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尽管在双方战成5-5平后阿扎伦卡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但错失了发球胜赛局后她只能与金久慈进行抢七决胜。抢七中金久慈虽然一度以3-0领先,但关键分能力更为出色的阿扎伦卡还是在挽救盘点后以8-6取胜,顺利取得开门红。

  莎拉波娃同样在今天出战,而她的对手是已经连续三次败在她拍下的美国天才少女斯蒂文斯。从左边臀部伤势恢复过来的俄罗斯美女状态火热,开局就凭借强势的进攻率先保发。反观斯蒂文斯则慢热得多,在一次底线进攻失误后交出了发球局。经过平分的考验后,莎拉波娃就确立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美国小将逐渐找到击球手感,但莎娃还是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继续以5-2领先。越战越勇的3号种子在盘末再度取得破发,就以6-2先声夺人。

  手感不减的莎拉波娃在次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后,凭借反手斜线的强攻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被逼入绝境的斯蒂文斯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把握住莎娃状态回落的机会她如愿取得了回破。在一次多拍较量得分后,美国小将就把比分追成平手。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后,莎拉波娃稳住了局面。但斯蒂文斯并没有受到影响,扎实的守住发球局后把比分紧咬成3-3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最终双方在前十二局打成平手后,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斯蒂文斯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莎拉波娃随后虽然顽强追分,但最终还是以5-7输掉了第二盘。

  趁胜追击的斯蒂文斯在决胜盘开局阶段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展开反击的莎拉波娃凭借正手进攻随即完成回破,但过多的失误还是导致她随后又再次交出发球局。吸收上局被破发教训,美国小将及时提升一发质量后如愿保发,从而确立了4-1的领先。莎娃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终于回到了正轨。但心态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的斯蒂文斯轻松的送出Love Game,继续以5-2领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斯蒂文斯显示出将来成为巨星的潜力,面对莎拉波娃凶猛的反扑,她最终在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把握住第三次赛点机会,以6-3完成逆转,晋级第三轮。

  在今天还结束了多场女单首轮较量。德国姑娘巴瑟尔以6-3/6-4力克萨法洛娃;美国新秀汉普顿经过三盘鏖战后以7-5/4-6/6-3险胜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美国左手将则以6-2/2-6/6-2淘汰意大利老牌美女佩内塔。13号种子菲利普肯斯以6-3/1-6/3-6遭维斯尼娜逆转;齐布尔科娃则以2-6/4-6被赫尔科格爆冷;而伊万诺维奇在浪费了五个赛点后就以6-3/6-7(8)/4-6憾负近来状态回升的科内特。另外佩特科维奇以2-6/6-4/6-1逆转汉图楚娃;马卡洛娃以6-3/6-2轻取A-贝克;尼库莱斯库以6-1/6-2横扫维克梅耶尔;格尔格斯则以2-6/6-4/4-6不敌莱巴里科娃,遭遇巡回赛六连败。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