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瑞斯莫惊讶巴托丽突然退役 前温网冠军称其会后悔

2013年08月16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今年温网女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七的巴托丽在辛辛那提第二轮输球后,意外地宣布将退出职业网坛,28岁的法国姑娘的这一决定震惊了网球圈,很多网球名将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称完全没有看出巴托丽有任何退役的迹象,而前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则认为法国姑娘在明年温网举行的时候会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

  同为温网女单冠军的毛瑞斯莫对同胞的退役决定相当吃惊,前世界第一已经开始担负起了巴托丽的一些教练职责,她表示完全没有想到巴托丽会在28岁的年纪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此感到很突然。“我感到非常惊讶,”毛瑞斯莫在法国网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没有看出任何她退役的特殊迹象,我只能对她接下来的人生新篇章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当然身体伤病是一方面原因,当你年纪增大时,的确很难处理身体的伤病,很显然,她所经受的身体伤痛太多了。”

  2001年温网男单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则认为巴托丽会后悔自己的退役决定。“她在温布尔登的表现真是太棒了,到明年温网的时候,她一定会后悔自己不能前去卫冕。没有比以‘温网冠军’的身份在全英俱乐部打球更好的了,我当时没有能够前去卫冕,我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伊万尼塞维奇由于肩伤没有能够出现在2002年的温网赛场上。

  世界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微博]称,“我在推特上看到了这一消息,我当时想这也许是一个玩笑。我想每一个人对此都有几分吃惊。我想做出这样的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她为了自己的梦想追逐了很长时间,现在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梦想成真了,她感到很高兴了。当然毫无疑问,她的退役决定令每一个人都感到震惊。”

  同样在今年温网获得男单冠军的穆雷[微博]同样惊讶巴托丽的退役决定,六个星期前,两人还一同出现在温网冠军晚宴上,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这是令人惊讶的一个消息,我想对一个运动员最大的赞美就是他达到了自己的潜能,我相信她做到了这一点,”世界第二这样说到,“她为了能够完成自己想要的进行了非常辛苦的训练,她赢得大满贯冠军是当之无愧的,也许对她来说,选择这个时间离开是合适的,因为她知道训练有多艰难,但是这样的决定显然是令人震惊的,因为在体育圈里,你很少看到一个运动员在运动巅峰选择退役。”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