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纳达尔淘汰莎娃男友 八强战再斗费德勒

2013年08月16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729,155美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展开第三轮的对决。4号种子纳达尔在轻松拿下第一盘的情况下,被保加利亚人季米特洛夫拖入决胜盘的争夺,不过纳达尔最终还是以6-2/5-7/6-2胜出,与早些时候晋级的卫冕冠军费德勒会师,两人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纳达尔在首战轻取对手后,将自己本赛季的硬地赛连胜记录扩大到11场。他与季米特洛夫此前交手过两次,保持了全胜。不过两人在今年蒙特卡洛1/4决赛对阵时,保加利亚人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

    比赛伊始,两位球员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3局发力,拿到破发点,随后的接发抢攻造成对手变线失误。尽管季米特洛夫在随后西班牙人的发球局追至平分,但纳达尔还是保发成功,3-1领先。第6局,西班牙人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继续保持领先。而错失良机的季米特洛夫接着又陷入被动,纳达尔二度破发得手。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纳达尔6-2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定,前6局,比分一直胶着。第7局,季米特洛夫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送出双误,随后回球出界面临破发危机。关键时刻,保加利亚人再度送出双误礼,纳达尔成功破发。不过接下去西班牙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也遭遇考验,平分后的多拍拉锯,纳达尔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季米特洛夫回破得手,love保发后,5-4反超。势头渐起的保加利亚人在纳达尔必保的一局依靠精彩的穿越球,拿到盘点,但被4号种子化解。可是纳达尔在没有退路的第12局15-40再度送出两个盘点,虽然挽救了一个,但还是5-7让出这一盘。

    季米特洛夫未能在决胜盘伊始延续好状态,首局就连丢四分,一记双误让出发球局。纳达尔以2-0开局。西班牙人在第5局一度依靠反拍重复落点制胜,拿到再度破发的机会,不过被季米特洛夫所化解。两人在第7局展开拉锯战,尽管季米特洛夫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比赛进入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兑现第二个赛点,6-2拿下最终的胜利,与早些时候同样经历三盘大战的卫冕冠军费德勒会师。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