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坚称不悔单干选择 必须学着自己承受一切

2013年07月27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在全运会网球单项决赛中,名将张帅在女单和混双中都早已出局,连续落败让本来话就不多的张帅更是沉默。不过张帅的教练说,张帅仍将继续按照职业球员的方式走下去。“从国家队出来,就像是从国企离职出来单干,肯定有风险,肯定会艰难。但是不出来怎么能看到更美丽的风景?”张帅的教练刘硕说。

  刚刚赢得北京挑战赛女单冠军的张帅,原本对全运会抱着极高的期待。但教练刘硕告诉记者,张帅并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就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刘硕认为,张帅虽然在国家队多年,最高排名到过第73位,但就心态来说,和混迹职业赛场的选手没法比。“张帅到美国打希望赛,发现那里十六七岁的小孩非常成熟。我告诉她,他们都是从小远离父母,在职业赛场上早早打拼的。你得想想从前在国家队你都自己安排过什么?还不都是队里替你安排了。现在你得学着承受所有的一切。”

  刘硕透露,自从他2010年开始担任张帅的教练,就开始说服张帅迈出单飞的一步,但过程并不顺利。“张帅的心思是很细腻的,考虑的问题也很多。但我跟她说,想要看到职业球员的风景,只有勇敢迈出这一步。”在两年的犹豫期间,张帅因伤病和状态起伏的原因,排名从最高的第73位跌到百名开外。但排名下滑却促使张帅下定了决心。“现在看来,我们其实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最糟糕的结果,无非是赔掉前几年挣来的奖金。”刘硕说。

  本次全运会也是张帅继续磨炼自己双打技能的好机会。张帅表示,和彭帅搭档让她受益不少。

  本报大连专电 记者 褚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