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单飞”之路出师不利 搭档新秀0比2惨遭出局

2013年08月1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WTA顶级赛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在辛辛那提进行的WTA顶级赛西南财团公开赛上,小花张帅在双打首轮失利,单飞之路并不顺利。

  由于本站赛事级别高,连单打资格赛的门槛都相当高,世界排名第52位的郑洁都要参加资格赛,排名百位开外的张帅还没有机会与郑洁一起角逐。但是作为资格赛10号种子的郑洁,在首轮就被格鲁吉亚选手塔提什维利以5比7、6比1、6比2逆转淘汰,未能获得正赛资格。她和张帅都只能在本站的双打中亮相。

  张帅这次与罗马尼亚新秀贝古搭档出战,她们在首轮迎战杜切维娜/埃斯皮诺萨。在首盘6比2轻松取胜后,张帅/贝古未能乘胜追击,被对手以7比5扳平。最后的抢十决胜中,两位小将也没能顶住压力,终以4比10遭遇逆转。这次失利,令张帅失去了在第二轮挑战新科温网冠军、3号种子彭帅/谢淑薇的机会。这是张帅上月正式宣布“单飞”之后,首次在国外的巡回赛上亮相。上周在总奖金12.5万美元的宿州站的WTA挑战赛上,张帅止步女单八强。这次出战罗杰斯杯,也是她在温网之后首次参加双打比赛。

  本站的女单正赛首轮也在今晨展开,谢淑薇在与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的较量中以7比6、1比6、2比6惨遭翻盘,未能闯过首轮关。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与美国外卡选手戴维斯的两盘比赛都战至抢七,后者惊险胜出,将成为卫冕冠军李娜在本站第二轮首秀的对手。本轮的焦点大战是11号种子斯托瑟对库兹涅佐娃,这两位前美网冠军之间的较量终以斯托瑟取胜告终,比分为6比1、7比5。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