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塔德赛小威横扫获生涯第53冠 国际赛首次捧杯

2013年07月21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235,000欧元的瑞典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最后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面对8号种子、本土选手拉尔森,虽然开局慢热,首盘小遇挑战,最后时刻浪费两个赛点,可还是以6-4/6-1横扫对手,夺得生涯第53个单打冠军,追平塞莱斯,同时这也是小威首次夺得国际赛的冠军。

  小威此前5次出战国际赛,最好成绩是进入四强。本次在巴斯塔德,虽然世界第一前4场比赛均是两盘过关,但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而拉尔森是瑞典目前单打排名最高的女选手,为第76位,这是她生涯第3次闯入WTA[微博]决赛,前两次均与冠军擦肩而过。小威与拉尔森此前仅交手过1次,即今年早些时候的联合会杯上,当时“黑珍珠”两个6-2轻松胜出。

  不过本场比赛率先发力的是拉尔森,慢热的小威在首局0-40落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却还是被对手破发成功。拉尔森保发后,以2-0开局。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拉尔森表现积极。小威在第4局浪费了一次回破机会,随后自己的发球局经历两次平分考验后才得以保发。接下去3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先是小威向对手施压,多拍僵持中迫使其回球出界,追成3-3平。可头号种子紧接着在面临破发点时一记志在必得的高压出界,不过她随即再次破发,两人继续战成平手。小威保发后5-4领先,拉尔森在必保的一局送出盘点,小威兑现,6-4拔得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后,小威的发球状态更加稳定。而拉尔森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她在第2局尽管奋力化解两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实现保发。小威轻松保发后,在第4局不依不饶,在对手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二度破发。很快,她的优势扩大至5-0。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在拉尔森没有退路的一局,小威一度逼出赛点,可没能把握住。拉尔森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并在“黑珍珠”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第二个赛点,但无法阻挡小威胜出。世界第一6-1结束战斗,首夺国际赛冠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