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撰文分析穆雷团队作用 母亲及伦德尔功不可没

2013年07月08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最后的男单决赛中,本土作战的穆雷[微博]以6-4/7-5/6-4力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也结束了英国人对于温网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赛后英国《卫报》的欧文-吉布森撰文指出了穆雷夺冠离不开团队的帮助,而这里面最大的功臣就是他的母亲朱迪和教练伦德尔。文章编译如下:

  在一张穆雷两岁时的照片中,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一只网球,当时他正在和他的哥哥杰米玩游戏,两个人在那个时候就经常讨论他们将来的竞争力。从一个独立的孩童到现在的温网冠军,结束了英国人77年的等待,穆雷的成功有很多因素促成,但这里面对他影响最大的有两个人,一个是他的母亲朱迪,另外一个就是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伦德尔。

  朱迪是安迪的第一位教练,也是他最大的支持者,对他的成长也有着最深的影响,朱迪早期的一些举动可能被人误解了。“我的母亲真的非常了解我,”穆雷说,尽管最终还是他自己说了算,不过他让自己的母亲参与了他的每一个重大决策。朱迪在周日也坐在了球员包厢中,像往常一样,而在穆雷夺冠后似乎忘记了和她拥抱,朱迪也把他叫回来给自己一个拥抱。

  在穆雷15岁的时候,将他送往西班牙接受训练是一个关键,尽管穆雷显得焦躁不安,但是朱迪帮助他、安慰他,并哄骗他说教练已经换人了,所有这些每一次的尝试,拼接到一起成就了穆雷今天的温网冠军。

  从穆雷11岁时的教练莱昂-史密斯到马克-佩特切,从吉尔伯特到麦克拉甘,再从克雷特加到路易斯-凯耶尔,每一位教练都为穆雷能够达到顶峰起到了助推作用。穆雷是很有天赋的,但是伦德尔的到来让他的心态发生了改变,让他赢得去年美网冠军后能够在温网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一月穆雷聘请伦德尔担任自己的教练时,很多人都持怀疑的态度,但是伦德尔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将这些传授给了自己的弟子,当他在说的时候,穆雷在听,他的存在也似乎给苏格兰人增加了一曾精神力量。“我让安迪打出他最擅长的,而我坐在他的后面,我如果看出一些问题,我会指出,”捷克人在首日坐在了穆雷球员包厢中的前排。

  获胜后的穆雷爬上球员包厢,第一个拥抱了伦德尔,他在赛后感谢了教练,并俏皮地称帮助教练在这里完成了夺冠的梦想,而伦德尔的嘴角周围也泛起了一丝笑容。“他对我非常有耐心,因为我的脾气并不太好,”穆雷在赛后说。

  除了伦德尔之外,穆雷的团队对他同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确保他的身体拥有强大的体能。在穆雷早期的职业生涯中,当他感到有些紧张时,团队对他的帮助就是想办法让他放松,但有时开玩笑也会过头,而伦德尔的到来则使得这些东西达到了一个平衡。当然对于穆雷来说,为了追求自己的目标,他在精神和肉体上也做出了牺牲。在迈阿密训练的时候,为了加强他的体能训练,他的体能训练师格林使出了各种方法,让环境温度升高。此外穆雷还要接受冰浴,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让他能够应对周日比赛的强度和酷暑。在第三盘第八局,穆雷能够在一个长回合中追上小德的一个放小球就是一个例子。

  安迪-爱尔兰,是给穆雷定期恢复身体创伤的物理治疗师,这一次因为个人原因没有能够来到温网,约翰-比尔,过去亨曼的训练伙伴,这一次让受到背伤困扰的穆雷退出了法网,并照顾他的背伤。还有穆雷长期的击球伙伴和战术分析师——西班牙人丹尼-瓦维杜,他是穆雷团队中的一个重要人物,有时会被忽略。此外还有不跟随穆雷旅行参赛,但是仍然是团队中重要的人员,包括营养师,会计师,还有律师,他们都发挥了作用。

  当然对穆雷来说,还有一个人是重要的,那就是他的女朋友希尔斯,她所起的作用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在场外,还有很多人帮助穆雷,比如跟随他去一些新兴市场开拓市场。所有人的付出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穆雷,让他结束了英国人77年的等待,也可以让弗雷德-佩里好好安息了。对他的教练伦德尔和母亲朱迪来说,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向了下一个。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