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新科女单冠军错失两届奥运 贫民区身份无碍梦想

2013年07月07日06:2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2013年温网女单决赛在万众瞩目中开打,由2007年赛会亚军、法国名将巴托丽对阵德国选手利斯基。比赛的过程相当具有戏剧性,最后赛会15号种子巴托丽以6比1、6比4横扫利斯基,摘得温网桂冠,也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这两位选手此前都没有拿到过大满贯的冠军,所以昨天的这场比赛无论是谁获得最终的胜利,都将书写新的历史。

  没想到比赛一开始便呈一边倒的局面,巴托丽在首局遭遇破发后,打出一波连赢6局的攻势,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拿下了第一盘。

  不过利斯基在第二盘开始发威,在挽救了3个赛点之后,她甚至还一度破掉了巴托丽的发球胜赛局,只可惜此前落后太多,状态来得太晚,这位成功淘汰了小威[微博],一路过关斩将的德国姑娘最后还是没能够挽救败局。

  赛后,利斯基坐在场边哭得梨花带雨,这一场景甚至比巴托丽夺冠庆祝的动作还要打动人心。

  的确,巴托丽并不漂亮,她没有莎拉波娃[微博]般的美貌,身材甚至还有点笨拙。由于来自贫民区的身份,她的动作也不规范,喜欢在球刚弹起的那一刻就挥拍击球,发球动作也相当夸张。虽然自称有高达175的智商,但是这并没有对她在场上的表现有所帮助。由于和法国网协关系不好,她接连错过了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

  这一切都为巴托丽打上一些悲情的注脚,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巴托丽在这两周的状态非常出色,前六场比赛一盘未失,在昨天的决赛中,自第一局被破发之后,她一直占据着主动,终于实现了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梦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