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双彭帅/谢淑薇完胜进四强 郑洁混双进八强

2013年07月03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八强大战中,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经过两盘激战后,以6-4/7-5力克扬科维奇/鲁西奇,职业生涯首度闯入温网女双半决赛。这同时也是两人继2009年法网后再次合作闯入大满贯四强。而在混双第三轮的较量中,7号种子郑洁/波帕纳虽然一度浪费四个赛点,但还是以7-6(4)/3-6/6-1击败布朗斯特诺/玛罗斯,顺利闯入八强。

  本赛季再次合作的彭帅/谢淑薇配合渐入佳境,在温网更被列为8号种子。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扬科维奇/鲁西奇并没有示弱,首局就直落四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彭帅/谢淑薇没有受对手影响,依靠发球和抢网同样守住发球局,轻松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两对组合在发球局中都拥有明显的优势,前六局结束后双方达成3-3平手。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扬科维奇/鲁西奇连续一发失误,经验丰富的彭帅/谢淑薇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凶猛反扑后,海峡组合就以5-3拉开比分。尽管跨国组合在盘末减少失误后追回一局,但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8号种子还是顺利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扬科维奇/鲁西奇在次盘开局顺利保发。而彭帅/谢淑薇也延续着首盘以来的稳定状态,在一次高压扣杀后把比分追成1-1平。两对组合随后均在经历平分考验后守住发球局,比分依旧以2-2处于胶着。再次互保发球局后,8号种子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僵局,以4-3占得先机。不过扬科维奇/鲁西奇随即展开反扑,经过漫长的拉锯战后她们如愿实现回破。在一次抢网得手后,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彭帅/谢淑薇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再次扳平比分,随后加强的攻势的海峡组合完成了致命的破发。抵挡住扬科维奇/鲁西奇的疯狂反扑后,彭帅/谢淑薇以7-5取胜,生涯首度闯入温网女双四强。

  郑洁/波帕纳在今天迎来了跨国组合布朗斯特诺/玛罗斯的挑战。两对组合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均迅速进入状态,第一个发球局都没有让对手赢下一球,比分也以1-1平。随后比赛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双方的男子选手发球手感极佳,而女子球手也在网前依靠积极的移动寻觅机会得分,比分也呈互保之势交错发展。在前十二局中郑洁/波帕纳和布朗斯特诺/玛罗斯均没能逼出任何破发机会,首盘比赛终于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在前六局打成3-3平,不过在盘末关键分的较量中郑洁组合还是技高一筹,并顺利以7-4抢得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比赛仍然处于胶着,布朗斯特诺/玛罗斯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一度以2-1占得先机,但郑洁/波帕纳没有受到影响,Love Game保发后将比分扳平。经过盘中阶段的僵持,比分落后的布朗斯特诺/玛罗斯在第八局突然发力并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郑洁/波帕纳的反扑后,布朗斯特诺/玛罗斯就以6-3扳回一盘。展开反击的郑洁/波帕纳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布朗斯特诺/玛罗斯保发追回一局,但送出Love Game的郑洁组合还是继续以4-1领先。越战越勇的7号种子随后再次取得破发,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一度浪费四个赛点,但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他们最终以6-1取胜,如愿闯入八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