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宝贝不嫉妒穆雷 对中国男女网球差距表示不解

2013年06月30日03:1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亨曼山”已经变成了“穆雷[微博]山”,但是这位前“英国宝贝”的到来还是在全英俱乐部里引起了小小的喧嚣,球迷们仍会围着他拍照签名,“不,我不嫉妒穆雷,他已经取得了比我更伟大的成就,我为他也为英国高兴。”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亨曼如是说。

  昨天亨曼以汇丰网球大使的身份来到温网,与球迷互动外,更亲自下场教授2013年“通往温布尔登”青少年网球训练营的孩子们网球技巧。谈及今年的温网,亨曼当然力挺同胞穆雷,“今年是他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亨曼说,“如果他真的和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决赛相遇,那一定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他们彼此已经非常了解,但德约最近一段时间并不在最佳状态,而穆雷则非常好。所以我相信穆雷会最终夺冠。”

  14年职业生涯没能赢得一座大满贯,是亨曼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自2007年退役后,他主要从事网球推广方面的工作,包括担任电视评论员。“不过很遗憾,我到现在还没机会解说李娜[微博]的比赛。她在温网的成绩不太理想,我认为这和她太少在草地上打球有关。”亨曼说,“李娜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与其他大多数球员一样,他们整个职业生涯在草地上训练比赛的时间加起来可能都不足一年,这是他们无法在草地上有很好发挥的原因。”而对于中国网球,亨曼说他最大的印象或者疑问是:“为什么你们的男女球员差距这么大?我一直弄不明白这个问题。”

  汇丰银行自2008年成为温网赞助商,5年来每次温网期间都会在赛场外为球迷提供许多有趣的体验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名为“完美的一天”,汇丰客户更可以在出示银行卡后,获得一份免费的奶油草莓。

  南都特派记者 窦俊 发自伦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