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完美首秀仅存一遗憾 盘末波动三双误仍需谨慎

2013年06月25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6号种子李娜[微博]6-1/6-1横扫击败荷兰姑娘克拉吉赛克,取得了本届温网的开门红。全场比赛李娜火力凶猛轰出29个制胜分,网前表现亦十分优秀。发球胜赛局送出的三个双误,可能是今天表现唯一的缺陷。

  本场比赛的对手近期状态不佳,也让李娜获得了极佳的热身机会。从全场比赛首局完成破发开始,中国金花就一直占据着场面上的上风。尤其是在第一盘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之后,李娜的手感可以说是越打越热。全场比赛李娜的61分总得分中,有接近一半的29分是来自于自己的制胜分,对比仅有的12个主动失误数据相当漂亮。无论是正反手各条线路的对拉,还是网前高压扣杀,抑或是被动中的底线破网,李娜都能屡屡打出好球,让对手只能仰天长叹。视频集锦-李娜连赢9局强势横扫 迎来温网开门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娜的18次上网有16次奏效,也就是说她有超过1/4的得分来自网前。来到快速球场之上,娜姐势大力沉的击球创造出不少短球和半场凌空球的机会,她在今天完美的完成了这些技术动作。以往李娜的网前有时会令人担心,今天的表现无疑给她在草地上走的更远增添砝码。

  本场比赛李娜一共被逼出了3个破发点,不过都被她一一挽救。其中有两个出现在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局,也就是她的的发球胜赛局中。这一局她发出了全场4个双误中的3个,好在对手实力平平没有抓住机会。这似乎是六号种子今天唯一的波动,似乎来得有些不是时候。过去的比赛中李娜也曾经有过类似表现,好在今天的关键分表现坚挺。第二轮她将可能迎战草地实力不俗、此前击败过自己的哈勒普,娜姐还需要格外小心。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