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苛卡洛斯对李娜一点仍不满意:一定要保持住冷静

2013年06月26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李娜曾多次表示自己与教练卡洛斯的眼神交流就像是有一种魔力,只要在比赛中看到阿根廷人镇定自若的坐在场边,自己的心就会一下子定很多,不过这位严师对弟子的要求可一点也不低,即便轻松打败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的这场温网首轮胜利比分定格在悬殊的6-1/6-1,但他仍称金花一姐必须继续解决好一大问题,那就是一定要保持住冷静。

  “李娜这场球整体来说打得相当不错,”卡洛斯赛后表示,“不过我对她在第二盘的发球状态有些不太满意,没能继续贯彻赛前制定的策略战术,尽管赢了球,但她必须要在以后的比赛中特别小心,因为你必须得由始自终的保持住才行。”谈到李娜在比赛最末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发出3个双误的波动,卡洛斯直言两人下去会好好进行总结,“其实出现紧张情绪的波动是很自然的,因为她清楚自己一整盘的发球状态都有些不太稳定,所以当有机会拿下发球局结束比赛的时候,身体自然是会有些发紧的,尤其是对二发的控制很会难。再加上打到那个时候对手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最后那局或许反倒成为她整场球打得最漂亮的一局,所以关于这个问题我会找李娜仔细讨论一下。”

  对于娜姐与前一段时间陷入低迷状况时相比,在比赛的心态层面上是否有了很好的改观,卡洛斯直言绝对是“好太多了”。“不过仍然,在比赛末段李娜还是表现得有些慌乱,”卡洛斯说道,“当时比分已经6-1/5-0领先了,她本有机会在接发球局就直接拿下,这时候只要你继续执行好既定的战术,那胜利一定是手到擒来的,但相反的她却打得有些缩手缩脚的,而不是继续向前给对手施压。”说到这,卡洛斯特别举了李娜上网成功率18中16的例子,“今天她在网前的得分率是很高的,既然这奏效了那就应该继续打下去,不要停。我能理解比赛中一定是会出现一些波动,今天的情况倒还好,可一旦比赛形势比较接近,如果她再像这样突然间自乱阵脚,那肯定就会非常难打了。”

  最后,谈到李娜接下去在第二轮将会面对的一场恶战,对手是近期状态火得一塌糊涂,从红土到草地已经以10连胜的惊人表现连夺两项冠军的罗马选手哈勒普,卡洛斯坦言这场遭遇战注定不会轻松。“不过只要李娜在比赛中保持住冷静,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即便比赛再艰难她也是能够顺利度过的。因为如果想要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任何困难都是你必须去面对的。只要能够保持住冷静,并向对手展现出这一点,那么其他人要想打败李娜也会是很困难的事。”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