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两盘不敌维斯尼娜 无缘晋级伊斯特本赛四强

2013年06月20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万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英国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没能更进一步,第二盘关键时刻致命双误,最终以6-7(4)/3-6不敌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无缘晋级四强。

  此次持外卡参赛的李娜在第二轮收获法国名将巴托丽的退赛礼,不战而胜晋级。现世界排名第36位的维斯尼娜则是三盘力克本土选手沃特森过关。两人过往的3次交锋都被拖入到了决胜盘,李娜1胜2负落后。

  本场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金花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成功。其第二个发球局,浪费了两个局点机会,40平后,李娜连续两次回球出界,维斯尼娜破发成功。不过金花紧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回破点,维斯尼娜送出双误礼,2-2平,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李娜随后直落四分保发,并在第6局有过再次破发的机会,但未能把握住。接下去两位球员均是各自稳稳保发,比赛被拖入了抢七。李娜先遭遇迷你破发,尽管她随后回破,但维斯尼娜逐渐占据上风,6-4率先拿到盘点。随着李娜回球挂网,维斯尼娜7-4先下一城。

  次盘前3局各自保发后,李娜在第4局陷入了苦战,维斯尼娜5次追成平分。久攻不下的李娜有些急躁,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维斯尼娜保发后,确立4-1的领先优势。金花在随后的发球局连丢三分,0-40再度陷入危机,她稳住阵脚,连得5分,惊险保发。躲过一劫的李娜接着回破,追成3-4。但是金花的状态并不稳定,第8局又是0-40落后,虽然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送出致命双误。比赛进入维斯尼娜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人在多拍相持中斜线制胜,拿到赛点。李娜回球出界,3-6输掉了最终的比赛,止步八强。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