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综述:小威再续辉煌 莎娃遗憾金花创最差

2013年06月11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硝烟已散,但留给球迷的印象仍是深刻。时隔11年重新将苏珊-朗格朗奖杯揽入怀中,小威[微博]在巴黎表现就和她的法语一般让人叹服。卫冕失利的莎拉波娃[微博]斗志仍在,但九年多不胜宿敌确实让人尴尬。李娜[微博]的过早出局让本届法网的中国元素大大减弱,不过郑赛赛连续两项大满贯都留到第二周,倒是为中国女网的前景点起了希望之光。

  从法网开赛前夕,热身赛上战无不胜的小威就被渲染是夺冠的大热门。然而去年塞雷娜也同样处于这样的位置,但最后的结局却是在首轮就被拉扎诺爆冷,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第一轮出局。在今年卷土重来的小威显然准备更为充足,从第一轮起就展开了志在夺冠的野心。一路横扫成功跻身八强。大满贯1/4决赛对小威而言总是最大考验,这一次她的对手更是今年复苏势头不俗的库兹涅佐娃。四年前她就曾在这一轮次进行过一场经典大战,最终惊险取胜的俄罗斯姑娘也成为那一届的冠军。今年雄心十足的小威虽然一度在决胜盘0-2落后,但依靠不屈的斗志她最终通过考验,为最后的胜利奠定胜局。

  半决赛与埃拉尼之战成为的小威的进攻表演。这位去年赛会亚军拥有出色的红土攻防转换能力,但在力量出众、技战术同样全面的世界球后面前全无施展的空间。最终小威仅用时46分钟就狂胜过关。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小威迎来速度莎拉波娃的挑战,虽然此前已经连续12次战胜俄罗斯美女,但塞雷娜并不敢怠慢。最终在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小威以两个6-4力克卫冕冠军,时隔11年再登法网之巅。11年的光阴见证了小威从青葱少女变成经验老将,但不变的是她那颗冠军的心。已经取得31连胜的塞雷娜无疑再一次来到生涯巅峰,对职业生涯尤其珍惜的她远没到想要停步的时候。

  虽然莎拉波娃最终吞下了对小威廉姆斯的13连败,但决赛场上倾出所有的表现也让人敬佩。从昔日的冰上母牛蜕变成红土高手,莎拉波娃付出了旁人无法估量的努力和汗水。早已名成利就的她始终保有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对取胜的渴望。连败小威并没有让她心碎,她相信自己总能再一次击败黑珍珠,就像自己17岁时做到的那样。过去两年在巴黎收获一冠一亚,莎拉波娃真正将昔日的肩伤阴影抛诸脑后。尤其是半决赛上三盘力克另一劲敌阿扎伦卡[微博],俄罗斯美女确实来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相信凭借那股永远在燃烧的斗志,她必将不断对威女皇发起冲击。

  对中国球迷而言,李娜的过早出局着实让人可惜。签运不佳的前赛会冠军在次轮遭美国猛女马泰克逆转,创造个人征战法网以来的最差成绩。赛后发布会上闹出的风波更瞬间把娜姐推上了舆论的浪尖。本赛季开局至今呈高开低走之势,李娜必须积极进行调整力争能在草地赛季止跌回升。李娜的过早出局让中国元素在法网的存在感大减,遗憾错失种子头衔的彭帅次轮不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微博];郑洁在第三轮手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输给了莎拉波娃,一切都在预想之内。不过小将郑赛赛搭档勒普琴科,继澳网[微博]闯进四强后在法网也打进八强,成为第二周仅有的中国球手。大赛上的出色的表现,也许能让这位1994年出生的新秀快速成长,在单打上也能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